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趣的換駕照經驗

雖然我出發到加拿大前認真惡補了路上駕駛課,可真的到了加拿大,我卻也沒膽子開車,好在台灣的駕照可以直接拿來換加拿大的駕照,不然我肯定是考不過加拿大的開車路考,據說加拿大路考的難度很高,大部分的人都很難一次考過,甚至身邊還有朋友考了10多次…

那不開車的我幹麼換加拿大駕照呢? 因為加拿大駕照在加拿大是有效證件之一,所以可以藉此申請健康卡,據說有了健康卡看病可以不用錢?!

因為換加拿大駕照需要在台灣先申請無肇事證明,而這個證明有6個月有效期限,結果我出發到加拿大之前,提早申請了這個證明,所以我只好趕在有效期到期前換加拿大證照。

有趣的是,當我去加拿大相關機關辦理換駕照時,明明拿了相同的文件去申請,卻因為不同的承辦人有不同的結果,第一次我遇到的是一個印度承辦人,他很努力和我解釋我的文件不齊全,可惜他的印度腔實在重到所有英文字都連在一起,好在我靠著重複反問技巧,也還是弄懂了他的意思。

等我備好文件,又回到同個地方辦理換駕照時,這次遇到個白人承辦人,我心想我終於可以聽懂他的英文了,結果這個承辦和我說,我的文件還是不齊全,我直接頭上三條線的離開了。

然後我第二天,裝死又走回同個地方辦理時,這次又遇到第一個印度承辦人,他居然說我可以換照了,接著就在我努力弄懂他的印度腔英文的過程裡,我好像申請換照成功了。

從這個經歷裡,我忽然發現加拿大根本也是個人治的地方啊,同樣的文件遇到不同的承辦人,居然有完全不同的的作法,所以下次再遇到申請文件不通過時,就直接裝傻第二天換個承辦人再申請吧,有很大的機率是會成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