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人生充滿了有趣的巧合

每次看到長長的鐵路,就會忍不住想拍照,所以手機裡也存了不少火車鐵路的照片,最神奇的是,我每次都只看到鐵路,但從來沒見過火車,也不知道到底這些鐵路還有沒有在使用,如果還繼續使用,那鐵路旁的房子不就被吵死了嗎? 這是一個神奇的謎題。

最近認識個出孟加拉的朋友,他雖然出生在孟加拉,但是8歲就和父母移民到了加拿大,因此能夠說一口很標準流利的英文,怎麼判斷英文標不標準呢,基本上我能聽得懂的英文,大概都算標準,因為我個人很難理解有口音的英文XD

一開始呢,我以為這個朋友是來自於印度,所以我好奇地請教他為什麼沒有印度口音,他才告訴我他是在加拿大長大。

既然他提到了孟加拉,我就順便和他說了一下,我之前去過孟加拉當國際志工,而他反而自從移民後再也沒有回過他原本的國家了,他也沒什麼特別的思鄉情懷。

其實呢,我沒當國際志工前,根本不知道孟加拉這個國家,連孟加拉英文怎麼念都不知道,沒想到在未來的某一天,就剛好認識個孟加拉人,然後還能提到自己過去的志工經歷,忽然覺得這個世界看似很大,卻又很小,那麼多的巧合讓我覺得人生還是很有趣的。

然後呢,我一直覺得對我的英文不夠好自信,但我的這個朋友卻和我說,我的英文很不錯,還問我英文從哪裡學的XD,忽然覺得,有時候我們都比自己想像地好很多很多,那為何不自信開心地過每一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