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不如留下開心的回憶

from unsplash

每次離開一些地方,他總是記不得當時經歷的不開心,那些開心的記憶可能會隨時光流逝而逐漸遺忘,但最終還是存在他的記憶中。曾有人說過,腦中的記憶都是會騙人的,因為大腦總是想法設法想保護脆弱的心靈不受傷害,所以有時候他也不確定那些開心的回憶是不是他幻想出來的。

有時候回憶也可以用文字保存下來,透過文字描寫了回憶,似乎又再一次重塑了回憶,而且那些描繪回憶的文字難免帶有個人的主觀色彩,最後還是很難保證回憶的真實性,只能說文字至少保存了事件發生當時的心理狀態,但真正事件的事實是否客觀地呈現於文字之上,恐怕還是有疑問的。

可能是因為文字也無法保證回憶被真實還原,後來他也不太寫日記了,既然外在客觀真實最終也是交由腦袋主觀決定,他就盡量讓自己的腦袋往正面的方向思考,如果說回憶都有欺騙性,那何必苦苦糾結在痛苦的回憶中,還不如讓自己活在開心的回憶裡,這麼一來,他也容易變得知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