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是時候大玩特玩了

(编辑过)

雖然陽光在雪的反射下有點刺眼,但不得不說雪上出現太陽真的是太美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為什麼我會待在加拿大那麼久,其實前幾年我有幸抽中了加拿大打工度假籤,可惜後來因為疫情太嚴重,我一再延簽,拖到今年才前往加拿大,本來我也在猶豫要不要去打工度假,可是後來在台灣的工作實在太累,我忍不住直接辭職在家躺平,想一想那我還不如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吧。

後來我就跟著朋友的腳步來到了據說是最好移民的省分,朋友很認真想移民,而我則是一直抱著觀望的態度,畢竟我的專業是文科,而靠著打工能移民的工作都是服務業,所以我個人在體力上有點無法勝任,但我還是體驗了N種工作,這些工作內容有機會再來分享吧,個人覺得還是很有趣的。

最近的一份工作,我找了個不太需要體力的業務員工作,朋友說反正工作起來也不累,很努力說服我留下來工作順便辦下移民,其實我一開始還被說服了,畢竟每天只要工作5小時,上班還可以一直放空,但這份工作還是有缺點的,例如薪水真的就只能糊口,加上移民程序跑下來有點長…

然後我朋友和我說他要繳40%的稅,那不就是薪水將近一半都進了政府口袋嘛,感覺要買一間自己的房子也是有得等了,就算拿到加拿大身分了,想要換個好的工作,可能還要回學校再念個專業,就是要整個人生砍掉重練吧…

一開始我覺得留在加拿大重啟人生也滿有趣的,後來業務做了3個月後,開始有點無聊了,雖然真的不累,但我還是一直猶豫要不要長久留在加拿大,剛好原本挺正常的老板忽然開始對員工發飆,所以我就直接和老板說再見了,哈哈。

現在想來,也算是人時地利人和吧,本來一直猶豫不決的我就這樣下了決定,這樣也好,之前一直在忙著打工的我終於可以好好地玩一下,希望之前打工賺的旅費,可以讓我在加拿大好好地玩一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