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最愛的莫扎特鋼琴協奏曲

from unsplash

每次低潮的時候,我很喜歡打開莫扎特的古典音樂來聽聽,特別是他的巴洛克風格的古典樂,隨著節奏強烈及快速律動的音符,心中沉悶的感覺總是一掃而空。

有一陣子我都拿莫扎特巴洛克風格的古典樂來當我的鬧鐘,至少起床的那一刻能感到滿滿的振奮。讓振奮的音樂開啟美好的一天也很美好。

最近我又開始聽起了莫扎特的第21號到27號的鋼琴協奏曲,由於我沒有古典音樂的專業知識,所以其實我並沒辦法明確說出各曲子間的差別,可我覺得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給我一種心靈平靜,那種平靜有時候會讓我莫名的感動。

其實莫札特雖然是個音樂天才,可他的一生並沒有那麼幸福,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慘的,可他的音樂總是有著希望在裡面,我之前也試著聽肖邦的鋼琴曲,因為肖邦的鋼琴曲名氣非常大,可我卻常在肖邦的曲子裡聽到很哀傷的感覺,後來也漸漸不聽了,只有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會讓我一聽再聽,永不厭倦。

我想喜歡什麼樣的古典樂都是很講求緣分的,我覺得能一邊聽著莫扎特的鋼琴協奏曲,一邊看著書或寫著文章的我,真的很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