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轉質押ATOM和OSMO失敗的解決方法 | 交易費不足 & 等待期

昨天我試著轉質押(redelegate)ATOM和OSMO,卻出現了失敗,後來研究下找到了解決方法,所以決定寫文記錄一下,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個失敗原因: 交易費不足(out of gas fee)

我用kelpr 轉質押時,出現了失敗的訊息。

然後我點選了「view on Mintscan」,出現了下列畫面,重點在「out of gas」, 代表交易費不足

解決方法: 透過桌機的kelpr 去設定交易費解決( 請注意只有桌機能設定交易費 ),設定交易費方法如下 :

1.      進入osmosis 質押網頁,進行轉質押後會出現下列的視窗,請按下「redelegate」

2.      接著跳出下列視窗,再按下右下角的「set gas」,我參考了reddit論壇建議設兩倍的交易費,果然後來轉質押就成功了。



第二個失敗原因: 受限於解綁期限

我用kelpr 轉質押時,出現了失敗的訊息。然後我點選了「view on Mintscan」,出現了下列畫面,代表轉質押須要等待期

為什麼轉質押要等待呢? 這就要回到質押的相關規定 :

1.第一次轉質押,沒有等待期,可隨時轉質押。

2.但第一次轉質押後給A後,再轉質押給B,就有等待期 ( ATOM要等21天,OSMO要等14 天)

3.然後解質押也有等待期 ( ATOM要等21天,OSMO要等14天 )

基本上,這種失敗只能乖乖等待,期限一到應該就能順利轉質押了。另外我個人測試後發現,如果在等待期內轉質押失敗,還是會被收取交易費,所以在等待期內就不要隨便轉質押了。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