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大家都是如何確定自己熱愛的事呢?

From unsplash

大家都是如何確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呢?

小時候我看著電視上的熱血動漫,特別是體育競技類的,每次看到主人公全心全意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最終取得成功時,總是很容易為他們感到熱淚盈眶,大概是因為我好像沒有那種為之願意燃燒生命的事情,做每件事也很容易虎頭蛇尾。

全心全意投入一件事情,對我而言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我很容易對重複的事情失去新鮮感,所以我漸漸養成了同時做兩件事情的習慣,例如小時候,我經常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看書,長大後,也經常一邊聽音樂一邊寫作,專注在一件事上,對我來說,似乎特別不容易,所以每次看到朋友能專注在同一份興趣,我總是覺得很佩服。

有時候人很容易利用一件事來逃避另一件事,例如,不想念書,所以拿打電動來當成不念書的藉口,還自以為不念書是因為喜歡打電動,但有天不用再念書了,真的什麼事都不做只打電動,如果持續了一星期還能開心地打著電動,那大概就是真心喜歡電動,否則很可能打電動只是逃避念書的一個藉口。

所以拉長那件事情的時間長度,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來找尋自己喜歡的事,如果你也好奇自己是否喜歡那件事,不妨試一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