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如何療癒內在小孩?

From unsplash

每次在情緒低落的時候,總是會看到要好好療癒內在小孩的訊息,但如何療癒內在小孩總是沒有頭緒,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每次受傷都會出現出一個新的內在小孩。

於是我想,那每個人身體裡不就有無數個內在小孩,這算不算是一種人格分裂?

 大部分人都免不了有傷心難過的時候,

可能是被父母打罵壓抑了自己自由自在的個性,而成為了一個乖巧的孩子,

可能是被學校同學的冷落,而成為了教室裡的邊緣人,

可能因為戀人的移情別戀,而懷疑起自己的存在的價值,

可能因為上司的情緒失控,而天天在公司過得生不如死,

可能只是因為自己的獨一無二,而受到外界的討厭,…。

 有太多的可能性,每個人會感覺到受傷難過,有些時候,甚至沒意識到自己的受傷,傷害就已經形成了。

那麼我們要如何一一療癒那些曾經受傷的內在小孩呢?

 也許只能學著擁抱這個當下的自己,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全部包容,下次又莫名奇妙地陷入低潮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是不是勾起哪個過去痛苦的回憶,所以那個受傷的內在小孩又跑出來搗亂,如果想不起過去的回憶,那就輕聲對自己的內在小孩好好說聲:「謝謝你,對不起,你辛苦了,從此之後,你會快樂的。」

這樣也算是和內在小孩好好和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