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那逐漸淡忘的合唱團回憶

from unsplash

因緣際會聽到醉鬼的敬酒曲這首歌,找到了原曲來聽,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合唱團唱的,忽然就想起了我那歲月悠久的合唱經驗。

其實我已經記不得我小時候是如何加入合唱團了,大概組合唱團是每個學校的例行公式,所以我也莫名被選入了合唱團的一員,我連我唱哪個音階也記不得了,只記得和一大堆同學課後必須排排站練習曲子,那時的我覺得指揮很有趣,所以老是學著指揮的手勢,胡亂比劃。

後來我們的合唱團好像代表學校去某個縣市表演,但有沒有得獎我真的記不住了,只是覺得當時和大家一起齊唱的感覺真的很棒,想來那時候懵懵懂懂的自己就愛上了合唱的感覺吧,只是後來因為學校課業的繁重,就離音樂愈來愈遠了,未能在學生時期體驗及學習一項樂器,或多或少也是種遺憾。

今天又聽到敬酒曲,忽然就被歌曲中的歌詞,和大家齊唱的氣氛下感動到不行,這首曲子的歌詞真的很適合分享出來,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有所共鳴,每一句歌詞感覺都能寫一篇故事,寫在本文的最後就敬大家都好吧!

敬友情 敬無常 敬生命中每一次的分離
敬忘卻 敬衰老 敬無垠的宇宙
敬可怕 敬遙遠的旅行
敬背叛 敬認知
敬第一次學步和第一次心動
敬規則 敬秩序
也敬混亂和老無所依
敬謊言 敬誓言
敬岸上的倖存者和驕傲的白鵝
敬守護者 敬失意者
敬真誠 也敬貪婪
敬歌星 敬舞者 敬老學究
敬政客 敬老狗
敬所有人吧 敬誰都好 敬誰都好
敬恒星 敬行星
敬天殺的黑洞 也敬吵鬧的流星
敬衛星 敬塵埃
敬不值一提的矮行星
敬一閃而過的彗星
敬老闆!敬侍女!
敬星河旅館!還有什麼?
敬我們自己!自己!
在秩序中,稍作改變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