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對NFT的理解&智能合約的場景應用

我對NFT的理解

一直以來,雖然有聽過NFT,但我一直不明白什麼是NFT,因為參加steemit平台的課程,才有了理解NFT的機會,真的是受益良多,那我也來說說我對NFT的三個初步理解。

  • NFT全名叫「non fungible Token」,中文叫非同質化代幣,具有不可分割性、獨特性及不可取代性的特質。
  • 目前NFT可應用於「藝術」、「遊戲」等方面。
  • 至於為什麼要結合NFT的原因,係源於NFT便於追蹤及驗證,任何人可檢視NFT的發行時間、數量、轉手過程等等,因此如果應在交易市場上,將有助於該商品在市場的流通。

智能合約的場景應用

【前言】

現今保險理賠多是採用人工審核為之,發生保險事故時,不只保戶申請理賠金之過程常常曠日費時,而且又會因為不同理賠人員之計算難免發生理賠金之計算錯誤。

考量智能合約具有「透明性」、「不可竄改性」及「真實性」等特性,可以將智能合約應用於保險理賠實務上,以建立保戶對保險公司的信任度及加速理賠流程。

【具體應用】

如果將智能合約應用於保險理賠實務,例如保戶發生保險理賠事故,須先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再由銀行支付給保戶理賠金金額。保險公司結合了智能合約區塊鏈技術建立了理賠平台,整個理賠過程均在理賠平台完成。

【智能合約寫下以下約款】

  • 保險公司載明相關保險理賠事故及理賠金額計算公式。
  • 保戶須檢付相關文件證明保險理賠事故發生。
  • 當保險理賠事故證明文件備齊時,保險平台依公式自動核算出理賠金額。
  • 銀行依所計算出的理賠金額自動支付至保戶帳戶裡。

【小結】

因為智能合約的智能合約區塊鏈技術的特性為「自動執行」,只要保戶備齊相關文件,保險金額就會自動核定,銀行也立即支付,此能大大提升保戶理賠金申請效率,以及減少理賠金因人為審查的糾紛。

另外,保戶也能透過保險平台來追蹤、查詢的目前的理賠進度,此透明化可建立起保戶對保險公司的信賴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