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懷舊日記本

說到我的懷舊珍藏,一定要說到的我的日記本。

日記本的封面 看起來真的好古老 XD

在我的青春歲月裡,我的好朋友曾經送了我一本筆記本叫「餅干的故事」,這筆記本的特殊在於,它是硬式的封面,所以它是可以立起來的一本書。打開第一頁,就寫著「這是一本告訴你如何做出美麗又好吃點心的餅乾書」,莫名覺得非常童趣。

第一頁

這本筆記本內容主要大多是空白頁,但每頁裡都畫有手繪的餅乾圖案,偶爾在某幾頁還會看到手繪的食譜,主要展現如何做餅乾的過程,總的來說,整本筆記本裡,基本都是手繪,所以對我來說,是一本質感很高的手繪筆記本。

可愛的手繪食譜
每頁都有可愛的圖案

因為這本筆記本質感很高,如果只是拿來作為看過即丟的上課筆記本,著實是一種浪費,所以我把它拿來做我的日記本 。每天晚上,我都會在這本筆記本上,寫上一些當時的人生感悟,也就是當時的無病呻吟。

日記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當你年紀漸長,體驗了人生意想不到的經歷後,回頭再打開年少時的日記內容,都會忍不住會心一笑,也許是笑當年的年少無知,或是笑曾經的執迷不悟。

對比日記裡我年少許下的雄情壯志,現在的自己是否完成了兒時的夢想,我沒有答案,但感謝有了這本日記本,讓漸漸成長的我,得以透過日記的時光隧道,回味當時少不經事的自己。

我的字比較草 XD

這本日記裡還記載著,當時的自己從讀過的書和看過的電視裡,所摘錄我當時覺得很棒的句子,有些句子我現在看來有點天真可笑,但有些句子,卻飽富哲理,我特別喜歡當時我寫下的兩段句子:

「生活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它是用來愉快的生活。」

「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原來我及時行樂的「享樂主義」,從年少時就深植我心了。

最後送給大家一段話:

「生命裡,有很多幸福的角落。幸福的你,會在那裡遇見屬於你的幸福。」

祝福看我文章的人都能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