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 Circle Fu
Crypto Circle Fu

一個初入幣圈的小韭菜,分享自身觀點及想法。

#Launchpool項目介紹 01-GGM 第一次認購就失敗(乾

分享自身認購失敗經驗,希望大家能夠順利認購

這次要介紹的是ByBit Launchpool,因為Launchpool活動已經結束了,就不分享相關官方連結。

但Launchpool不是只有Bybit獨有,幣安FTXCrypto.com 等等也都會發行,只是時間不一定。

先來說一下Launchpool是幹甚麼吃的

當新幣種要上架到交易所進行交易時,都需要經過交易所的審核。而Launchpool就是從想上架到交易所的各個幣種中精選出一兩個,來做預熱活動。

貼近生活來解釋,就像是股票上市前時,需要經過各個主管機關(=交易所)的審核,然後搭配各家證券來協助認購股票。

一來可增加股票熱度,二來讓民眾也比較安心交易。(畢竟有交易所幫你做過查核,這亦漲少項目方不太有機會Rug Pull)

再來說Lanchpool的規則

1.要參加Launchpool活動必須質押(stake)該交易所的幣(token)

e.g. Bybit要質押bit、FTX 要質押FTT、幣安要質押BNB,以此類推

2.依每個活動及交易所的不同,需要購買最低數量的幣(token)。以Bybit這次的活動,最低需要50顆Bit才能參加。

3.交易所在特定時間進行快照(Snapshot)後,確認符合本次活動資格。

4.依照參加認購的人數及認購量,依比例空投(Airdrop)活動的幣到參與者的帳戶。

參與Launchpool風險在哪?(各交易所通用)

唯一風險

換取該幣(token),幣價下跌。像我這次換Bit的價格是 2.08 USDT,現在價格為1.96 USDT。>>>虧幣價

這裡可能會有人問,如果新幣破發怎麼辦?

(e.g 這次GGM空投價格為0.0025 USDT,如果上線交易只有0.0005 USDT,就是破發。)

因為這個幣本來就是送的,就算破發甚至歸0,對你原先的資產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參與Launchpool好處在哪?(各交易所通用)

就像前面說的,因為新幣有經過交易所審核,基本上風險很低。

再加上新幣上線,哪個項目方不想來個好采頭(慶祝行情 咻~蹦~~),至少上線的時候,幣價一定要高於原先的認購價,這樣才有面子嘛~

這時候就會有價差空間了,以這次的GGM來看,剛上線時是0.0025USDT,上線當天最高衝到0.06USDT,直接創造240%利潤。

參與Launchpool策略

1.最保險做法,一上線馬上賣,基本上穩贏不輸。

2.出一半,剩下一半看幣價出。說不定未來變成千倍幣?

然後將賣出的幣再換成該交易所的幣(Token),這樣就之後不用再買幣,等於是用賺來的錢再拿來參與下一波的活動。

講解到這邊,大家應該都清楚了,簡單的低風險套利,誰不喜歡呢?

------------

好了,回到標題一開始,為什麼我第一次就失敗呢?

這次規則是這樣的

前面的第1、2步驟都沒問題,問題出在第3步驟,我在時間內沒有按認購。所以就無法領到這次的空投(Airdrop)。而且我在交易當天晚上8點時打開錢包看,想說怎麼沒有活動幣,就馬上敲客服詢問(藉機讚美一下Bybit客服,回覆快速又有效率),才發現原來是我沒有在時間內按下認購....

當下真的是傻眼到爆炸,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髒話走中 @#$#&%*)

這個經驗夠蠢吧~希望大家未來不要重蹈覆徹

另外也提醒一下,大部分交易所使用的時區都是UTC。換算成台灣記得+8小時喔~不要搞錯時間

購買前請DYOR,投資請量力而為。

歡迎留下你的想法或意見與我交流,任何互動都是支持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