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語月光
梵語月光

這裡就是寫寫日記,同步更新於Penana、Potato、痞客邦

24/01/05-遊戲日記-[試玩]煙硝絮語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以下圖文皆由自行遊玩截圖、撰寫/原創


算了算我的存圖,嗯,還可以寫三天,所以今天來寫一下遊戲的,遊戲的存圖我也掙蠻多張的,哈哈,不怕沒東西寫了。

「煙硝絮語」封測的時候我試玩過~之前終於公測了,十二月的時候,我拖到現在才寫😏

畢竟都截圖了,好像哪一天的日記有說要寫,所以還是來寫了,但是實話跟各位說,我沒玩幾天就pass了😏,果然沒辦法玩下去。

之前封測寫的↓

[遊戲]其他+煙硝絮語刪檔封測-試玩1

也老實跟各位說,角色的畫風不是我的菜,但是是國產的,且有經營模式,所以還是試玩,但四個人真的沒什麼想選,我就選還算喜歡的主廚那隻。

國產的,如果喜歡BL向的,倒是可以玩「新世界狂歡」,角色我很喜歡~是18+的喔,小朋友不要亂載,真的蠻露骨的,不過最近好像出了全年齡向要上雙平台,不知道出了沒,不想太露骨可以玩全年齡的。

那款我也沒在玩了,因為我是那種打鬥活動關卡沒辦法全過,很吃卡片養卡或排法?我就玩不太下去,我這個人挺懶的,要依靠卡牌技能排列組合這種模式,我討厭費腦遊戲,所以那款我也沒玩了,只是專注存官方放出來的圖,哈哈,收藏用。

話題轉回來,煙硝絮語雖然畫風不是我的菜,但是看在經營模式份上,我還是封測、公測都玩,公測想說不知道官方會不會修正不少,結果讓我失望,我覺得根本沒有改什麼,剛剛去查一下,還變得更難。

先說我玩幾天就不想玩的點,一就是我最在意的經營玩法,我之前那篇有說過,我討厭食物等時間的經營,不過現在遊戲都這種的,所以好玩的話,我還是能撐住,讓我受不了的就是,餐廳內的玩家、男角跟顧客都不知道在幹什麼,只會在那邊走來走去=_=。

各位看第三張,後來擺放桌椅、收銀台,是會有收錢或者點餐的按鈕,可是你按了,只是按辛酸的,連做個樣子都沒有。

比方說第三張的收銀,一來顧客就站在收銀台那邊了,你點頭上按鈕,我也忘了有沒有錢的符號,總之客人就外帶走了。

官方好歹做出,客人上門,去餐點那邊挑選完之後,再走來收銀這邊打包帶走,這款不是。

再來就是桌椅那邊點餐,擺放上去後客人會去坐,頭上也有點餐符號,我心想角色們終於有用處了吧!結果沒有,點完圖示,男角就會有人端著餐盤去給客人,客人吃完開心走人。

你們會說,這樣也沒錯啊!是沒錯,問題是,男角根本沒有走到餐點那邊取餐點過去給客人,而是在餐廳走來走去,接收到我按的圖示,就直接憑空端著餐點過去了。

讓想玩經營模式大過故事的我來說,這種經營還不如不要做咧。

餐點也是,全採用時間流逝模式,比方說,你製作餐點花五分鐘,完成把它放到餐櫃上,餐點也開始倒數,五分鐘跑完就是賣完了=_=,然後玩家、男角跟客人完全都不會有互動,就算有互動都是假互動,都在那邊走來走去,這是我非常失望的點。

封測我就有寫建議,雖然可能很多玩家覺得沒什麼,但我覺得基本該有的動作還是要做出來,不要只做假的。

結果可想而知,可能只有我提出?或者只是少數?或者要重新撰寫很難,公測這種假經營還是在=_=

我大概沒有一兩天就不太想玩了。

可能這種的經營是放置類吧!跟我想像真正經營不一樣,有點失望。

後來就專注劇情,但劇情也有點燒腦,像是開服就有的聖誕活動,他們在那邊玩線索找禮物,我看得霧煞煞,也不是說看不懂,就是我懶得看這種猜來猜去的劇情,雖然我喜歡刑偵文跟偵探小說,但玩遊戲不喜歡燒腦啊!

結果我第二不想玩的點,就是打關卡。OMG啊,封測很難打,還以為公測官方能放寬標準,沒有,一樣難打,全依靠卡片,要升級升高,問題素材消耗巨大,更有新手任務說要把R卡升到20等,真的想狂罵官方,我之前當然要升一下其他SSR、SR卡,這樣打關卡才能打下去,後來看到新手任務有這個,不得不換升R卡,但升到10等以後,素材消耗非常非常大,等級很難升,第一次看到R卡這種升個二十等要升很久(因為沒素材)。

因為要打關卡,我又不可能全部資源去升級R卡,升級的素材還有關卡次數限制,不能無限打,要等時間,除非花什麼買次數的樣子,加上我剛剛查,我還沒有玩到的地方,要提昇卡片什麼素材需要數量更多,也許打關卡掉得更多?我沒注意不知道。

總之呢,我只要打關卡沒辦法輕鬆一點能過到後面,我就不太想玩了,通常不是越後面越難?你說可以先經營慢慢練卡在打,問題是這樣就卡主線了,主線慢慢過也就算了,但素材關卡K不過去啊,打不了更後面關卡,素材怎麼能拿多一點。

基於這兩點,我沒有玩幾天就pass這個遊戲了🙄,不在意的人還是玩得很開心吧!我覺得~

最近看到fb有新活動還是新卡,是我愛的那隻主廚,有想回歸的feel,但最近我比較愛玩單機,都沒空玩手遊(花亦山又被我放養XD),所以想想還是沒有載回來。

也許哪一天我又會再度回歸?目前是沒有想再玩啦~

最後來講講~這個好像是卡片的約會劇情,沒拍到人XD,主廚就是第一張圖四個人,站著左邊那隻。

截這張圖是說,之前看fb的貼文,是製作群還是怎樣?對他印象就是有錢,哈哈哈哈,看了約會劇情,女主來到主廚家,我就看,嗯~真的是有錢人啊~雖然他是主廚,我都還是叫他霸總XD

每次看到這種非常大房子,天花板又高的豪宅,都想,家政人員到底要怎麼打掃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