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Chen
AnnieChen

行銷設計人 / 社會新鮮人 ,喜歡慵懶卻有條理的生活步調,學習欣賞自己生命成長的模樣,把握當下,更把握未來的幸福!

快樂透過風感染每個人,你認為的理想世界是什麼模樣?

這陣子,我發現「負面」資訊總是大於「正面」,過程中我漸漸被薰染,思考模式變得負面,變得不是很開心。你有想過:如果快樂的氣息就像風一樣,不被距離與國界阻饒,每個與之接觸的人,都能因此感到舒適安全,會是怎麼樣的情景嗎?

如果很難想像,這部影片可以更明確讓你理解:

「快樂」離不開「良善」,擁有善良的特質就和電影院的爆米花香一樣,每個與之接觸的人都會覺得甜蜜蜜,相對來說,真誠對待身邊人,相對也會讓人際關係更加穩定。

不再選擇性忽略,從「主動」開始改變

「妹妹啊!我跟你說,澡堂的垃圾桶只能丟衛生紙啦!其他垃圾不要丟這邊!這樣我會很麻煩!」這是宿舍的清潔阿姨,在我去刷牙洗臉時,第一次見面對我說的話。「喔...好...」愣住的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回應,因為東西根本不是我丟的。

這次之後,有段時間去刷牙洗臉時,都會遇到阿姨。因為第一次的經驗,對於常遇見她這件事,讓我有點壓力,所以我選擇敷衍離開。

後來我才知道,我的室友也常遇到她,但她的做法跟我截然不同。室友選擇給阿姨關心與溫暖,在早起遇到阿姨的時候,會主動說聲:「早安!」聽室友的轉述,可以感受到阿姨疲勞的心,被室友的「主動」安慰到了。不是「早安」多麽偉大,而是阿姨的心被看見了。

「沒有比人們之間的善良關係更重要與美好,無論是火車上與人結伴同行,還是與家人、同事相處,都是如此。」如果你觀察到一件事,感受到對方需要協助,別吝嗇付出小行動,善的迴力鏢,也許就會回到你身上!

「微笑」是個媒介,透過它傳遞正能量

有一次我跟媽媽參加活動,發現我媽有個習慣:她會對身邊的人,微笑點頭,再說聲:「你好」。「媽,你認識他喔?」我訝異的問,她說:「沒有呀~不認識!」我又追問:「你不認識,為什麼要打招呼啊?」結果她的回覆卻讓我印象深刻:

緣分很難說,「微笑」是個很好的媒介,希望「友善」的氛圍傳遞給對方

在這次之後,只要我記得,走在路上時都會保持淡淡的微笑,讓看到我的陌生人,不會產生

「厭煩」的心情。德蕾莎修女曾說:「每一次你對人展露笑容,就是一種愛的行動,是給那個人的禮物、美好的事物。」即使你不認識對方,藉由微笑傳遞出的能量,可以讓雙方的磁場,變得更加舒適愉快。

我都會想:也許,今天是他的Bad day,但願我的微笑,可以安慰對方的疲憊。

世界這麼大,我做這麼一點,有用嗎?

有沒有用,不關乎你的做法多創新,而是你有多「用心」,而我堅信:做了,就會有所進展。

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身為台灣公民的一份子,你是否決定為土地盡一份心力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