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Chen
AnnieChen

行銷設計人 / 社會新鮮人 ,喜歡慵懶卻有條理的生活步調,學習欣賞自己生命成長的模樣,把握當下,更把握未來的幸福!

棉花糖女孩在愛情裡的獨白——「對不起,我的身材不是標準瘦。」

*真實故事,想寫下並記錄著,所有的情緒與想法。


晚餐時間一到,她與他走進間火鍋店,點了兩份小火鍋,整間店瀰漫著香氣,沈浸在其中的她,發現隔壁桌也坐了一對情侶。

「他們真的是郎才女貌欸!」她心想的同時,發現兩人隔壁桌是共鍋。

「這樣他們吃得飽嗎?」不自覺的懷疑一下。過了約5分鐘,她與他的餐點都到齊後,看著桌上的火鍋,她想:「我這樣會不會吃太多?隔壁桌的女生吃半個鍋就飽了欸...」

她默默把視線轉移到店內的每位女客人身上,想給自己個安慰,想找出一個自己不是大食怪的證據。

後來,那對情侶離開火鍋店,她與他的晚餐也吃到了尾聲。

想吃甜點作結尾的她,跑去裝了少量的爆米花,回到座位上開心的吃著手上的點心。就在這時,他突然對她說:「妳不覺得自己今天吃太多了嗎?」「有嗎?我還有刻意不喝飲料了欸!」沈默了30秒的他,臉色凝重的說:「妳再吃這麼多,小心我真的會把你丟掉。」


故事到這裡,你看完有什麼想法呢?這其實是我的真實經歷,事發當天(?)至隔天,我發現自己的心境上有幾個不同階段變化:

階段一:滿滿的羞愧感

其實對方說出口的當下,一點吃爆米花的心情都沒有,並且立馬湧現對自己的厭惡感:

「真的很抱歉,你的女友不像隔壁桌的辣妹一樣,有小到不行的小鳥胃、勻稱的Nice Body,現階段的我,沒辦法你面子也感到非常抱歉。」

然而,連著羞愧感一併出現的是:在好不容易找到時間,與對方共頓晚餐,卻用這件事作為收尾,不僅心裡非常受傷,還有種不知所措的失落感。

「你可以告訴我哪裡需要改進,而不是威脅我,或者藉由傷害我,來達成目的。」

階段二:故作堅強,把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

跟著對方回到租屋房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好睡衣直奔浴室,一句話都不想說,只希望溫暖的洗澡水,能夠撫平我受傷又錯愕的心情。

「我哭了,洗澡的那段時間,無聲大哭了起來,不想被誰知道或看到,脆弱的自己。」

覺得我的真心好像給錯了人,原來我在對方的眼裡看起來這麼不堪。你可能會想說,那就跟對方說清楚呀!但我不是不想跟對方說,而是我不知道說了,對方能夠理解多少?

洗好澡,吹好頭髮,打開電腦開始看Running Man,邊看邊大笑,那晚笑得真開心。

階段三:理性思考,將想法逐字敘述給對方

隔天,我將悲傷、失落、絕望的情緒擺到一旁,用很理性的方式,用LINE一字一句傳給對方。

「我知道大家都覺得女生瘦瘦的很好看,也很吸引人,所以一般男生都喜歡這類型的女生,也不意外。只是那句話從你嘴巴說出來,我才意識到,我再怎麼努力打扮,或者再怎麼用心自我成長、再怎麼善良,還是抵不過一個又瘦又美的女生。」

實際上,訊息的長度還更長,只是我覺得這段話,總結我所有的複雜情緒,誠實地說出我內心真正絕望的地方。

最後,在傳給他的訊息中,我跟他說:

「雖然我每次都會開玩笑,說你運動完怎麼胸肌都沒有長出來,但是其實你不長出來,或者沒有猛男壯,我也不會就這樣不喜歡你,因為你就是你,我不是因為你要很壯才跟你在一起。」

比起外表,我真的真的更在意雙方相處的感覺,以及對方的內在,對我來說,沒有其他的東西,比這兩樣東西更重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