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淡
魂淡

不正经分子 Btc//12iM42kHaH6rrg7hU18mNQbkLSG6dK6i9V ERC-20//0x0828391fAd84a1f8Ee551681709809b96Cd1b55D

封锁

(编辑过)

傍晚的时候,许青终于决定关掉电脑,出门去吃晚饭。整个下午,许青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玩一款他始终无法获胜的电脑游戏上。因为总是输,所以他一直怒火中烧,欲罢不能。就像一个输急了眼的赌徒,无法离开赌桌一样。如果不是因为腹中饥饿难耐,他还不愿退出游戏。总的来说,他倔强的好胜心用得不是地方。

到了小区门口,许青发现大门紧闭,安静无人,一副门可罗雀的样子,和平时人来人往的景象大相径庭。这让许青感到有点惊讶。他对这种情况还没有反应过来,满腹狐疑地走到门卫室的窗口,探头探脑,然后曲起手指敲了敲窗玻璃。门卫拉开窗户,告诉他,现在已经封闭小区了,不让出去了。啊?许青非常惊讶,什么时候的事?刚刚接到的通知。可是我要出去办点事。嗯,那你出去被人抓了,不要说是我放你出去的。行,你放心好了。我一会儿就回来。这个门卫和许青关系不错,以前几次封闭小区时他也曾私自放许青出去。他俩私下已经达成了一种默契,彼此心照不宣。门卫按了下按钮,电动门打开一个缺口。许青连忙一侧身,从缺口钻了出去。来到大街上,许青发现街上确实没有人。宽阔的马路上,只有零星的一两辆车经过。许青想,如果这个时候开车在城里瞎转一定非常爽快,可以一扫平时堵车积累的郁闷烦躁。许青走了一段路,想到,平时去吃饭的餐馆肯定也已经关门了。他现在需要立刻去超市买上一堆食品,作为未来几天封闭在家的补给。于是他转了个方向,向超市走去。走过一条街道之后,许青远远地看到平时灯火通明的超市,此时黑灯瞎火。许青心头一沉,来迟一步,这里也已经关门了。尽管如此,许青还是犹犹豫豫地走到超市门口,看着紧闭的大门,他心里有点着急:这回去哪买吃的呢?许青皱着眉头站在超市门口,他茫然四顾,看着空荡荡的大街,他真想问问那些被封在家里的市民们:你们都准备好吃的了吗?在哪里买的啊?然而大街如此安静,只有隐约的风声掠过耳边。

因为突如其来的封闭禁令,让许青缺乏准备,引起了短暂的慌乱。不过,经过三年疫情数次封锁,许青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他知道哪里还有坚持营业的小店。有的有合法的通行证,有的则是非法营业。于是他略一思考,决定去一家他时常光顾的便利店。因为前几次封锁他都是去那里买来食品,那家店大概率还是营业的。

许青在大概率下买了一堆他能买到的食品,然后哼哧哼哧得拎回家。这件事能让他暂时安心,但不会让他感到庆幸。因为这种大概率下重复的事情,只会让他感到厌烦。许青不知道这次又要封多久(估计也没人知道),他也懒得关心。他只是心里盘算着如何应付这种让人厌烦的封锁。从今天起,他又必须处于一种顽固不化的对抗状态,一个偷偷摸摸的违法分子。

第二天一大早,马路上有人用扬声器对着居民区喊话。许青被吵醒后,听清了喊话的内容:催促还在睡梦中的人们去做核酸。许青能够感受到电子扬声器传递出来的紧迫的压力,但是如前所述,他是一个顽固分子,不为所动。他只是在床上翻了一个身,又睡着了。在睡梦中,他依然能依稀听见扬声器在一遍一遍地重复:快点起床做核酸!那口气仿佛许青小时候,他妈催促他快点起床上学一样。这让他睡得更安心了,因为他知道他不再是小孩了,也早就不用上学了。

等他起来后,已经是接近中午时分。许青查看了一下昨天买的食物,有六盒午餐肉罐头,不过他想暂时节省一下,把这些更有营养的食物留到以后再吃。谁知道这次会封多久呢?冰箱里还有一些冷冻鸡胸肉,不过许青今天懒得去做。于是他拿起一碗方便面,打开冲水泡上。今天中午就它了。吃完泡面,许青想在网上查查有关本城封锁的新闻。但是什么也没看到,最接近的是去年封锁时的过期新闻。看来的确事出突然,他并没有错过什么。外面非常安静,许青决定再出去一趟,再补充一点食品储备以防不测。到了小区门口,许青敲敲窗户,让门卫开门放他出去。但是这次,门卫却以一种斩钉截铁的态度拒绝了:你不能出去了,公安会在路上抓人的。许青对他的态度感到有点意外,有这么吓人吗?我有核算证明啊!许青还对蒙混过关抱着一丝侥幸。什么证明都不行。上面有命令!门卫连连摇头然后拉上窗户。看来上面确实有点吓人,使门卫已经顾不上留点情面了。许青呆在大门口犹豫了一下,然后有点沮丧地回家。看来这个小后门已经被堵住了,得另想办法。

封锁已经进行了三天。每天早上,许青都听见邻居们在大喇叭的催促下,下楼做核酸的脚步声。许青对邻居们的积极性感到费解,但是另一方面,正是因为邻居们的积极配合,才有了让他浑水摸鱼的机会。如果大家都浑水摸鱼的话,那显然就无鱼可摸了。既然如此,那么许青就不应该辜负邻居们不吝为他提供的好机会,躺在床上继续大摸特摸。唯一让睡梦中的许青有点不甘的是,他似乎错过了遇见漂亮的女邻居的机会。不过这只是他睡梦中一厢情愿地幻想,醒来之后就会忘得一干二净。

储存的食物在减少,为了避免将来有断炊的风险。许青决定再出去采购一趟。在他和一家便利店确定好接头时间之后,等到晚上9点多钟,许青站在小区的院墙边,利用树木做掩护,小心观察墙外马路上的动静。在确定无人发现之后,许青以他自己都没有料到的敏捷身手迅速翻了出去。来到空无一人的马路上,许青还有点小紧张,会不会有穿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突然出现来逮捕他呢?许青觉得走大路不安全,他选择了一条较僻静的小路。黑灯瞎火且曲里拐弯,但是此时此刻却让他感到安全。许青觉得自己像一个躲避追捕的通缉犯。走了大约一公里,路上除了他自己一个人也没有。这种孤寂感让他莫名有点高兴,但又觉得哪里不对。

经过一番曲折之后,许青终于来到了那家便利店。此刻老板正坐在黑漆麻糊的店堂里,也不知道在干什么。许青给老板打了一个电话,告诉老板他到了。老板连忙拎着一包事先准备好的食品出来,两人迅速交割钱物,然后像电影里的犯罪分子一样,交换一下简洁有力的眼神,然后转身迅速离开犯罪现场。回家许久,许青仍无法平复自己做贼似的激动心情。

因为被封在家里,许青有了一种一切都停滞的错觉。仿佛被封进了一个异次元空间,他只是困在这个小房间里,来回踱步,不知今夕是何年。除了吃饭睡觉,他觉得似乎没有别的事情可干。他拿起一本书来读,读了没几页,便走神了。刘小燕现在在干嘛呢?她被封在家里有吃的吗?许青想给她打个电话。可是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算了。因为他和刘小燕除了偶尔在一起做做爱,实在没有别的来往,更谈不上彼此的了解。打一个没有实际作用的电话,装模作样地嘘寒问暖一番,这让许青觉得肉麻和滑稽。好像他们之间真有什么关系似的。说得下流点,除了刘小燕乳房的大小,阴唇的颜色,许青还会关心别的吗?如果说还有别的,那也是多余的麻烦事,是许青虚以委蛇想尽量避开的事。想到这里,许青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打这个电话。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确是被封锁隔离了,并且这一次他并没有打算蒙混出去。

又过了两天,许青仍然对于每天早上做核酸的喇叭声置若罔闻。他觉得那种貌似亲切的声音实则是一个圈套,就像纳粹诱骗犹太人进入集中营时所用的宣传广播一样。貌似亲切背后却毛骨悚然。许青把头蒙在被子里,屈服从众心理的压力而去做核酸的念头,被彻底打消了——“我是一个躲避纳粹追捕的犹太人,我应该销声匿迹,我的邻居也最好忘掉我,不会多管闲事地来敲我的门。”因为不需要早起做核酸,许青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下午则坐在电脑前打发时间,由于无聊,许青变得非常想喝可乐。这种以往随处可见的大众饮料,此刻似乎变成了琼浆玉液,让许青欲罢不能。于是他决定今天晚上再溜出去一趟,为了可乐或者还有咖啡。

这一次许青已经有了经验。他轻松翻出院墙,然后和上次一样拐进一条偏僻的小路。轻车熟路,一路顺利地抵达上次那家便利店。然后他拎着两大瓶可乐,和若干罐装咖啡,踏上归程。满载而归的喜悦溢于言表。那些远古时代的原始人,冒着风险出门捕猎,然后扛着猎物回家的心情,大概也是如此。只是没想到在一个高度现代化的城市里,原本稀松平常甚至有点乏味的简单购物,会产生这样跨越时空的心理感受。这的确有点幽默。许青一路胡思乱想,平复自己的兴奋心情。走到一个僻静的街心公园,许青准备翻越一道只是装装样子的栅栏。他先把装可乐和咖啡的袋子放到栅栏的另一边,然后人再翻过去。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喊声:站住!许青吓了一跳,只好从翻了一半的栏杆上下来。他心虚地转头向后看,原来是一个女孩正向他走过来。穿着便服,但是手臂上戴着红袖章,可能是个街道防疫人员。许青不知所措地站着,然后突然想起自己没戴口罩,又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歪歪斜斜地套在脸上,像是一个怕被人认出的逃犯。这时那个女孩走到他面前,皱着眉头说到:你怎么能从这里翻过去呢?没看见这里有禁止通行的牌子吗?许青顺着她的手指看去,的确有一个小牌子。天黑,我没看见。许青陪笑着解释。那你也不能从这里翻啊?是是,我只是想抄个近道。你怎么跑出来的?不知道现在封闭管理吗?啊,我不太清楚啊。我说路上怎么没人呢?许青继续胡诌。你怎么会不知道?你住在哪个小区?做核酸了吗?借着路灯,许青看清这个女防疫人员还长得挺漂亮,没被口罩遮住的眉眼中挺有风情。于是他慢慢放松下来,他不再把她当成一个严厉的防疫人员,而是一个可以搭讪的漂亮妞。于是他饶有兴致地继续和她周旋,我就住在前面那个小区,核酸我已经做了几回了,我平时不怎么出门,也没人通知我封闭管理。今天我想出来买东西,见传达室没人我就自己开门出来了。现在我知道了,今天回去我就不出来了。你一个漂亮姑娘这么晚了还一个人在外面乱转不害怕吗?幸亏我不是坏人,我要是坏人你可就危险啊!你这工作可真辛苦。我请你喝杯咖啡吧,你也别到处乱转了,早点回去吧。许青车轱辘话说了一大堆,然后趁女防疫员听得有点蒙的时候,他迅速翻过了栏杆,然后从地上的购物袋里拿出一罐咖啡,塞到女防疫员手里。然后连说,别客气别客气!说完拎着袋子转身就走。走出去没几步,许青听见女孩从背后叫住他,哎,你先别走!许青半转过身,问到:还有事?女防疫员犹豫了一下,然后也跨腿翻了过来。许青趁势赶紧过去扶了她一下,她没有躲闪。等她站稳后,她有点怔怔地看着许青,然后说,你叫什么名字?电话多少?口气很软,不像一个执法人员的态度。

许青假装害怕道:你不会要抓我吧?你就放我一马不行吗?要不我再请你喝一杯咖啡?

女防疫员没忍住,笑了出来。你不要紧张,只是做个记录。

案底记录?就这么点事有这个必要吗?许青说着干脆把歪戴在脸上的口罩摘了下来,那你想怎么办吧?许青一副无赖嘴脸。

这回轮到女防疫员不知所措了,她犹豫着说,就想知道你是谁?

许青一听,这好办啊!我们去那边的长椅坐下慢慢聊。

嗯,这个……她还在故作矜持。

这里又没别人,良辰美景无人打搅,怕什么。你长得可真漂亮,嘿嘿嘿。

你长得也挺帅的。

是吗,哈哈哈哈。

后来许青就在长椅上把女防疫员给办了。一开始女孩当然有点不好意思,于是许青就一通胡扯,什么人生苦短,去日无多啊,现在又是疫情封锁,我也出不来了,下次见你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么久,你能忍吗?我是忍不了了。于是两人一通拉扯纠缠。等办的时候,女孩就放开了,一直骑在许青腿上“啊啊啊”的叫个不停。她叫的声音太大,许青还怕被人听见。不过附近一带除了他俩一个人也没有。总之他俩都觉得很新鲜,很刺激,干得挺过瘾的。事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好以后找机会再一起做爱。

这个快乐的夜晚过去了一个星期左右,本市就宣布解封了。老实说,这个星期许青过得还行。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偶尔通过微信和那个女防疫员调情。日子过得不算无聊。以至于解封的时候他都不知道,就像宣布封锁的时候他也不知道一样。接到刘小燕的电话后,他才知道,哦,原来解封了。他可以自由地出门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