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客人硬上弓,又可以怎辦

嗯.....先看她是男是女,如果是男的,當然一腳踢開,但如果是女的,年輕外表又不錯,其實我也沒有所謂......


好了,離題了,話說,我在我的生意中,是負責與客人溝通的那位,也是手持公司Whatsapp帳號的那位,每一天都跟數十名客人訊息溝通,處理他們的預約,其中,也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事情,例如有客人會問一個舞蹈室有沒有音響.....也有客人可以自稱沒有預算,直接開出一個比半價還要低的價錢想你接受.....然後今天,又遇到了極品客人。

她是一位助手,幫助boss處理預約房間日程安排等事,一直都預約了每星期同一天的一個時間,1200-1430,但由於之前一個月她突然改了做1300-1530,所以我在上個月尾的時間,就特意問了她9月要不要改時間,她也很直接回覆了9月要1300-1530,那我就幫她改了,也跟她說改了,她也回了一句OK。


然後,這一天是她要使用場地的日子,早在差不多12點,同事就打來給我說她們已到了,還進房了,問我她是不是改了時間但我沒有通知她們。我就覺得很奇怪了,就Whatsapp問那一位客人,先說了一句不好意思(我習慣了,不論誰對誰錯,有疑問時我都會先說一句不好意思),然後表示想問清楚他們使用場地的時間,誰知道她就來了,說她是要用1200-1430, 一向都說是1200-1430,整個9月都是這個時間。本來,是沒問題的,因為出現誤會的情況總偶有發生,最重要是把問題解決,這也是我一向處理事情的手法。然而,她的每一句訊息的結尾都有一個「囉」字。

懂粵語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這情況用一個「囉」字是一個十分差的語氣,就是你在港劇偶然看到的那些死港女在名牌店刁難店員的語氣,我也實在不明白她為何會這種語氣,我也沒有說她搞錯時間,也沒有說她私自進房,她就這樣回我,這個時候,我當然要來一個有禮貌而不失霸氣的回覆了,直接截圖,截了她當時回覆的訊息,再來一句「對不起,因為怕搞錯所以再問清楚」。


不過,當一個人極品的時候也真的很極品,將我那一句「9月的預約」直接扭曲成「8月30日」,然後又說要看一看再回覆,最後再說不是說9月,實在是硬上弓得厲害,不過,明顯她也知道是自己搞錯了,因為她也再沒有用那一個「囉」字。只可惜,為了保護客人私隱,我不能上載對話紀錄,在很多細節上也要隱晦一點。

其實我也有一點怒意了,不過雖則我不同意「客人永遠是對的」,但我同意「永遠要想方法解決客人的問題」,加上我不愛吵架,要改回又不是難事,所以就直接回她沒問題,幫她改就算了。當然,我也有殺著,因為我們有一位拍檔跟她的boss十分十分友好,她自會幫我跟她的boss說,之後的事就由得她們自己搞了。


其實呢,我真的不明白為何總有些人可以那麼硬來,我也遇過一些更加硬來的,是不是我太善良了?我真的想不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