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6吋電子書閱讀器原來選擇很少

想找一部6吋的電子書閱讀器,發現原來合乎期望的選擇很少。

小弟2017年開始入坑電子書閱讀器,2017前我主要是用手機的Kindle App,書源主要是大陸Amazon及自己下載的書,直到2017年好奇下買了一部Kindle PW3,從此入坑電子書閱讀器。本來一直相安無事的使用這部Kindle PW3,但慢慢的認識更多的電子書市場,手開始癢了,那個時候,買書的平台開始轉移到Kobo,本來我都是用一些方法把Kobo的書轉到Kindle上閱讀,但開始在想為何不買一部Kobo?就在2020年買了一部Kobo Ria,然後,開始了解電子書閱讀器這玩意。

Kobo Nia

買了Kobo Nia後,才發現電子書閱讀器的多樣化及差異之處,原來,Kobo是沒有雲端平台的,原來Kobo只能同步在其平台購入的書,原來,自己存入kobo的書是不能同步的,雖然我會在Kobo買書,但我仍然有自己下載的書及PDF,也會同時在手機與閱讀器之間閱讀,例如外出工作期間的空檔不方便拿著大大的一部閱讀器,我就會用手機閱讀,所以,不能同步閱讀進度這一點實在是太不方便了,很快我就放棄了這部Kobo Nia,同時也主動去了解電子書閱讀器這版塊,終於2021年買了第三部閱讀器,文石BOOX Nova 3 Color。

文石Nova 3 Color

購買這部Nova 3的原因一是因為受其彩色畫面吸引,二來就是因為其開放式系統了。我買書不受限於電子書平台,畢竟有些書是某平台才有,難道因為我手拿一部Kobo就不能夠買其他平台的書?當時Kindle、Kobo、Readmoo、微信、京東等都有我買的書,所以我有時拿著Kindle看書,有時候就只能在手機看書,太麻煩了,在認識到原來有開放式系統後,我立即買了一部文石Nova 3來玩玩,發覺超級好用方便,從此買書不受限,還可以看漫畫App、RSS,看PDF更可以自動裁邊,超級好用,唯一不足處就是其7.8吋的大小,不夠Pocket。

然後是2022年,Kindle竟然出新機了,作為我的初戀,Kindle始終有一定的地位,縱然我已在用文石,Kindle App仍是我的主要閱讀App,所以我也就忍不住買了一部,只可惜用了一會,始終因為其封閉性系統而感到不方便,難怪那麼多人說用了文石後就不能再回頭了。

New Kindle 2022

不過尋找一部更合適的閱讀器期望仍未減退,這兩天我又嘗試找找有沒有更合適的閱讀器,我的要求如下:

  1. 6吋大小
  2. 要開放式系統
  3. 希望有3 GB Ram或以上
  4. 希望是彩屏

結果呢?一個選擇都沒有。

首先,6吋彩屏閱讀器我只找到兩款,分別是掌閱ireader C6及科大訊飛C1,但兩部都是半封閉式系統,如果放棄彩屏這要求呢?也只找到兩款,分別是文石 Poke4 及Hyread的Gaze Pocket,但這兩部已經是黑白屏了,還要只有2GB Ram,我現在用的文石Nova 3是3 GB Ram,我都嫌速度不夠,更遑論2 GB Ram?

然後,我又找到了一部叫MobiScript New Origin的6吋電子墨平板,賣點是記筆記功能,不過同樣是只有2 GB Ram,而且不支援藍牙,這個點就超級不方便了,為什麼呢?因為當在街上要連手機熱點時,藍牙會是十分方便的做法,否則我就要先打開手機的熱點,再在閱讀器上搜索連線,太繁複了;另外,它聲稱的主打筆記功能,文石都已有了。

到了最後,竟真讓我找到一部開放式系統的6吋閱讀器,它叫PocketBook,是美國品牌,只是機身有點厚,而且只有1 GB Ram,果斷放棄。

在連價錢都未考慮的情況下,都找不到一部合乎期望的閱讀器,我還是乖乖用回手上的文石Nova 3 Color了,花了一整個晚上做research,結果斷了買新機的念頭,省了一筆錢,好像,也是好結果?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