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很多人一起倒數?其實只是很多人在你身邊倒數

你不會記得他們的樣子,甚至你都沒有認真看過他們的樣子(除非是俊男美女),他們也一眼都沒有看過你(除非你也是俊男美女),儀式過後,大家各自散去,回歸生活,新一年了,放一天假後又繼續工作。

新年快樂!這一年的除夕,終於難得的和朋友一起倒數。

除夕倒數,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尤其是年青人,大家都會約同三五知己,興沖沖的外出,或是去酒吧、或是去不同的倒數地標,如香港就有時代廣場、蘭桂坊、諾士佛台等,記得要早點到啊,十點多就要去了,然後大家和其他一同來倒數的人一起等待,等到一年的最後10秒、9秒、8秒.....直到煙花一起,眾人高呼,新的一年來了。過往10年,我差不多每年的除夕都在這些地方,我也在倒數,倒數下班的一刻。

由於工作關係,我過往10年幾乎每年的除夕也在工作,舞蹈演出嘛,雖然我不跳舞,不過我要帶領舞團去不同的倒數活動演出,所以每年我都會現身於不同的商場或表演場地。通常舞蹈演出都是活動的開場,大約晚上10點多吧,有時候會是舞蹈活動,就幾乎一整晚都在表演,不過表演後都不能離去,因為主辦方都會希望舞者能留下,直到倒數一刻一起上舞台湊湊熱鬧,那我自然也要留下。

也由於工作關係,幾乎每年的除夕倒數一刻我都是一個人,認識的舞者都走到台上去了,我就留在台下拍拍工作照,而身邊的人群通常讓我很煩燥,擠嘛,有些活動還要沒有好的拍攝區,我要硬擠到好的位置去拍攝,聽著嘈吵的人群聲等待,終於,新一年到了,我這一年最後的工作也結束了。

所以每一年除名我也在倒數,也有很多人在我身邊倒數,你以為我跟很多人一起倒數?其實只是有很多人同一時間在我身邊在倒數,不要以為走去人多的地標就會和其他人很有連結,大家一同歡送舊年,迎接新年,大家都是剛好在同一個地方而已,你不會記得他們的樣子,甚至你都沒有認真看過他們的樣子(除非是俊男美女),他們也一眼都沒有看過你(除非你也是俊男美女),儀式過後,大家各自散去,回歸生活,新一年了,放一天假後又繼續工作。

倒數活動過後,舞者們都各自去朋友的聚會(舞者們都只是因這個表演湊在一起,不一定很熟),而我呢,倒情願先把器材拿回公司,然後開一瓶酒,自己看套電影再回家,倒數已過,再去朋友的聚會場地都要一點了,倒不如不去。這兩年香港的倒數氣氛很差,上年更是不能倒數,今年好一點了,不過煙花還是取消了,不過我也轉換了身份,不用帶演出,倒是能和朋友在外一起渡過2021年的最後一刻,其實煙花不重要,多少人不重要,重要的是2021年的最後一刻,你自己在想什麼,2022年的開始一刻,你希望這一年想幹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倒數,還是要數差不多二十年前的那一年,我還在讀中學,我爸媽都由我外出到半夜了,我和幾個好朋友走到銅鑼灣,打算去時代廣場倒數,結果呢?以前的倒數氣氛超級熱鬧,整個銅鑼灣已佈滿鐵馬,實施人流管制,我們根本去不到時代廣場,甚至看不到時代廣場,一直被困在遙遠的駱克道銅鑼灣廣場二期那邊,是的,整整一個小時,我們只能由那邊的地鐵站出口移動到銅鑼灣廣場二期。那個時候還沒有智能手機,手機上的時間是自己調的(我想很多00後想都沒有想過吧),而且,還不是每個人都有手機,更多的只有手錶,結果,到差不多十二點的時候,偶然不知何處就有人大喊「十」,然後大家就會跟著說「九」,一起倒數,我們也就站在馬路上跟著一起大喊倒數,整個晚上都不知倒數了多少次,直到大約十二點半吧,人群終於再一次移動,最後,我們還是連時代廣場都沒有去到,在附近吃個宵夜就回家了。

雖然已經是很多年前,整件事情也很白痴,但我仍然印象深刻,也感到很快樂,年輕無慮的時候,永遠都是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