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最好的To Do App,其實Apple Reminders已經是了

我一直不用Apple Reminders的原因,是因為我以前Apple Reminders沒有重復任務功能,但原來我錯了,我根本一直都沒有好好了解Apple Reminders,而且,Apple Reminders更好好利用了Apple系統,功能比很多To Do App都強大!

現代人生活繁重,而且繁瑣,加上訊息太方便了,隨時都會遇到要做但當刻未有時間做的事,所以 To Do List相信對大家都很重要,尤其訊息爆炸的年代,大家不要對自己的腦袋與記憶力太有信心。

我一直認為To Do App比筆記本更方便有效,畢竟我們隨時都可能要紀錄新事項,就像最近的Airdrop熱潮吧,隨時群組就會有人說有新空投,如果那時你在擠地鐵,你會有機會在背包拿出你的筆記本再寫嗎?暫時先記下?我很肯定你出地鐵後已經忘了。

我之前一直在尋找適用的To Do App,市面上也有很多實用而且精美的To Do App,但其實我的需求只有幾種:可以自動重複事項、可分類、可設日期時間、可以多裝置同步,就這樣,然而市面上很多 功能強大的To Do App,這些功能都需要付費的。我之前用的是 Any.do,它有齊了以上功能,而且很精美,我每天都把我的To Do List弄得美美的,但突然我醒覺一件事:我用To Do App不是為了方便簡潔生活嗎?為何我要花時間把To Do List弄得美美的?還要付費?

我一直不用Apple Reminders的原因,是因為我以前Apple Reminders沒有重復任務功能,但原來我錯了,我根本一直都沒有好好了解Apple Reminders,而且,Apple Reminders更好好利用了Apple系統,功能比很多To Do App都強大!


首先是分類,Apple Reminders可以開無數個List,如上圖的左下角,我可以把任務分成每日必做、工作、Crypto、賺物等。


然後我們看看Apple Reminders的偉大功能吧!首先是設置時間,只要我把任務設置成Remind me On a Day,然後repeat設成Every Day,那這任務就可以每天更新一次,你就不用怕錯失任務了!

然後是兩個Apple 獨有的強大功能,第一個是At a Location,原來它可以設置一個地點,當你(應是你的手機)到達某個地點後,就會彈出提示提醒你有事要做!假設我想問附近3C店老闆一些產品問題,只要我把地點設到這3C店,我下次去這店後它就會提醒我記得問老闆問題了!

第二個功能是Messaging a Person,就是當我發訊息給某人時,它就會提醒我:你還有這事要問他呀!不過這功能只限於Apple內設的Message,倒是不太實用

之後,還有基本的Notes, URL, image, sub task等功能,記下一些簡單的descrption,例如我每天要去codecademy學習,我就直接附上codecademy的連結了,看到這任務時直接雙擊就行了!


然後以上這一個也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強大功能,大家可能都會覺得設時間、設重複有點麻煩,但其實Apple Reminders可以自動檢測的,如上圖中我打上every day,它會自動檢測到並幫你設定,你也可以打何如Tomorrow 14:00、25/12、3 Mar、every mon等等,都能自動檢測設定,實在是太方便!


最後一個偉大功能是分享功能,雖然一些To Do App都能做到,但Apple Reminders的優點是用Apple的人都有,尤其是幾乎每人都iPhone的香港了,假設和朋友去旅行需要一個賺物清單,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唯一不足是它還未能分配某任務給某一個人,但都已經很不錯。


最後是上圖左上角的分類,好了,我開了那麼多的List,我真的會逐個List去查看嗎?當然不是,我只要點選左上角的 Today,所有設定在今天的任務都會顯示;至於Scheduled則按日期顯示之後的任務,讓你規劃工作得更好,All自然是顯示所有任務了(按List顯示),最後是Flagged,我剛才忘了說了,任務細項表單右上角有一支小旗,就是Flag功能,代表這任務很重要!要優先處理!Flag了的任務都會自動上升至清單第一項,且顯示在Flag列表中。

其實To Do List目的是記下任務,簡潔自己生活,是不需要那麼多花樣的,所以我的任務都只是寫幾個字,最重要自己看得懂,對嗎?這裡,我誠心推介Apple Reminders給大家(手機版及iPad版的功能都一樣,且能iCloud同步,我就不重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