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凡人在空調維修時的後續


早幾天,我分享了我公司維修空調的故事和煩惱,那時候師傅開了一個差不多可以換一部新空調的$4600價錢,來替空調修喉以解決滴水問題。那個時候我們是拒絕的,$4600港幣,真的差不多可以換一部新機了,為什麼要用這樣的價錢去維修,而更是沒人可保證修完是否真的就無事。

最後我們只要求師傅洗空調以抵消淨檢查費,然而,在師傅差不多洗完空調時,那時候我已經走了,在場同事打電話給我,說師傅說不如$1300幫我們修喉吧,哈,價錢差那麼多,那當然好呀,那就修吧。

再一次然而,三天之後,空調卻又再一次滴水了,我們花了$900洗那一部空調,再花了$1300修喉,一共$2100,卻根本沒有解決問題,我把滴水問題拍了片,第二天發給他們看,不一會師傅就打給我了,他說:「對呀,那天只給你修喉,空調水管還是有問題的,所以還會滴水。」我呆了,這是什麼意思?我找你的目的是解決滴水問題,你卻只處理了一半?我其實不會管什麼地方有問題,我的目的只是不要再滴水,總之,他說如果要修水管要再加$2800。

這就像是你家的屋頂穿了兩個洞,下雨時會漏水,你找師傅來修理,他卻只幫你補了一個洞一樣。當天是我同事在場,我不知道同事當時有沒有理解錯誤,但這師傅這個手法,我真的覺得已有誤導,就像隆胸時醫生跟你說半價以下,但只隆一邊,以搏取顧客聽不清楚一樣,同事也說了,師傅沒有提醒他只修喉還是解決不了滴水問題。

這個時候我都不知道怎好,如果真要說,我們的確沒有真的了解清楚,但又覺得被他騙了,我跟拍檔們說了這事,本來大家都說沒辦法,但其中一位剛好心情不好的拍檔說讓他打給師傅去發泄一下,最後,我也不知拍檔說了什麼,竟讓他真的退錢了。

雖然感覺像是免費修了喉,但其實空調還在滴水,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過,我只想不要滴水呀,就算你幫我空調鑲金也沒有呀,到底一個凡人能如果有效解決維修問題,我還是看不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