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日常開箱|我把iPad變成小電腦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一篇藍芽滑鼠鍵盤開箱文

大家好久不見!

有人發現我默默的疏離matters一陣子了嗎?😂

最近好忙錄,忙碌到下班之後實在沒有力氣留在公司打文章了

由於家裡沒有電腦,只有一台iPad ,晚上回家之後使用手機發文實在是太疲倦,這陣子索性放棄發文了,只零碎的回覆一些朋友的文章及自己文章的留言(真的非常零碎的那種,哈)

最近都沒有花費很多時間在市友的文章上,真的對大家滿抱歉的!😅

除此之外,我自己也錯失了很多發文章的機會

很多社區活動,雖然有靈感想寫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很可惜的來不及參與。

也有很多想說的話沒辦法即時打出就忘了😭

於是前幾天實在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就上蝦皮購物了!

Shopping果然是會讓女人最開心的事情呀~😜

這次要買的是什麼呢?😁

~是能讓我好好打文章的好用神器~

😆真心覺得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呀!😆

登愣!是可以連接iPad 的藍芽鍵盤跟藍芽滑鼠,還有配套的皮套!

➡️介紹之前,以下幾點說在前面

第一點:這次購買的這款鍵盤跟滑鼠,不是蘋果原廠的鍵盤滑鼠,是從蝦皮上購入,主要是以『藍芽』方式來連接。

第二點:此篇文章只是我個人購買後的使用心得與分享,並無收受廠商費用,也並不是業配,請各位知悉,由於各廠牌支援及用法接皆不同,若有疑問,可以告知的部分會儘量回覆,但畢竟不是賣家,不能保證資訊完全都是正確的。建議如果要百分之百正確的資訊,可以自行上網搜尋並詢問賣家。

iPad藍芽鍵盤跟藍芽滑鼠組合照
藍芽鍵盤

從藍芽鍵盤開始介紹起好了~

這款藍芽鍵盤非常輕薄,重量也非常輕,並可支援iOS,android以及windows三種系統。也就是說,理論上iPhone、iPad和一般平板電腦應該都可以使用。

側面及充電孔

鍵盤本體

是屬於很淺的巧克力鍵盤,打起來還是有點聲音,但我覺得這是小問題,不是不能忍受的。未來我應該會再購入矽膠鍵盤套,除了可以防塵,也應該能夠大幅改善鍵盤聲音的狀況。

鍵盤鍵大小的部分,我覺得跟一般電腦鍵盤大小應該是差不多的,對於手沒那麼靈巧的我來說不會特別難按,這點我很喜歡。👍

鍵盤也內建很多像是全選、複製、貼上、剪下、音樂播放等快捷鍵等。

不過由於整個鍵盤大小跟電腦鍵盤比起來長度還是有縮短許多,所以電腦鍵盤有的右側數字鍵就沒有了,也有部分快捷按鍵順序跟一般大鍵盤有些許不同,會需要使用者熟悉一下。

輸入法部分,由於我習慣使用新注音打字,所以我這次選擇的是有注音版本的(上圖應該清楚可以看到鍵盤按鍵上有注音標示)

印象中蝦皮看到的也有純英文版跟其他輸入法版本,如果要購買的話這部分要特別注意!

外觀及顏色

充電孔在側邊,使用一般充電器即可。

我購買的賣場裡,此款鍵盤有非常多種顏色,這次我選擇的是玫瑰金色的。近看下圖可以看見髮絲紋的金屬感,以我購買的價格來說非常有質感,覺得CP值很高!

開關機方式就是鍵盤右上方OFF/ON開關打開,與平板或手機進行藍芽連接。

過去連接過的話,每次開機直接連接即可,不需要重複設定。在設定好的狀態下,連接速度非常快。

實際使用多次,連接都滿順暢,目前沒有出現斷聯的情形。


藍芽滑鼠

滑鼠的開關方式一樣也是打開滑鼠下方的OFF/ON開關即可,連接方式跟鍵盤一樣,非常簡單,一樣連接過不需再次連接。

外觀及顏色

這次滑鼠一樣選擇跟鍵盤同色的玫瑰金色,只是外觀是塑膠殼的,不是金屬殼,這點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不過雖然如此,還是非常慶幸這次有連同滑鼠一起購買,因為少了滑鼠,就沒辦法組成小電腦使用了,而且沒有滑鼠真的非常不方便呀!

連接一樣滿順暢,目前也沒有斷聯的狀況發生,雖然外觀不是我喜歡的金屬製,但功能性還算不錯!

滑鼠裡面還有連接器,但目前這部分我還沒試用過,所以還不能確定連接是否穩定。

等之後有用再來分享~

最後,是皮套的部分,皮套就很簡單,是針對我ipad的尺寸購買的,顏色是簡約的白色!

會買皮套是希望能將鍵盤也一同放入皮套中,這款皮套下方有磁力,配合鍵盤磁性,可以將鍵盤吸在皮套上很方便,也可以將iPad立起,方便我使用。

皮套

介紹就到這裡啦~有需要的大家可以自行搜尋看看喔!

-Chia寫於2021/12/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