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星期一,台北

路上小心

快到站了,要下車前爸傳訊息給我,要我路上小心,說他跟媽總放心不下我。我說,沒事沒事別擔心。

就在我大一暑假去美國前,阿公過世了,那是第一次參加喪禮,或者說是我有意識的第一次。國小以前我跟阿公阿嬤住在高雄,加上是這輩最小的,阿公特別疼我,疼到我總被哥哥姊姊們討厭,因為只要我一哭他們就會被阿公修理。後來爸媽接我回台中,三代同堂,許多無法理解的八點檔劇情總在上演,讓人不知所措,而我漸漸長大,也越來越無法忍受阿公的過度關心,跟他說話很不耐煩,覺得很討厭。

阿公過世影響我最深的,大概是真的明白了人有生老病死,生命可能就在下一秒終結,誰也無法改變。所以後來我就算對我爸很生氣(要說他讓人崩潰的事蹟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也開始學著即時表達自己的關心,不要再次為了沒有好好珍惜而後悔。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一句淡淡的「路上小心」抵上千言萬語。對從不會說這類話的爸爸更是如此。

回台北住處的路上,抬頭看到了燕巢裡的四隻鶵鳥,不停的拍著翅膀,張著黃色的鳥喙在啼叫著。

微微細雨,我胸前背著B,一手牽著來接我們的S,一起看著牠們。是二十多年前的我們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