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進度記錄)

遲來的進度報告終於來了,這次除了報告進度外,也就著暫時面對的問題,加入了改善措施和相關的應用程式😝

為什麼會開始這個計劃呢,這是因為小弟是一個容易半途而廢,所以就開始了這個計劃。想來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這次,主要是來更新進度和進行過程的。還沒看我計劃的,就先看這篇吧: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計劃和推介app)關於我的三分鐘熱度的詳情,也可以看這篇:


或許是因為把事情記錄下來,並且把計劃公佈在這裡吧,所以比起以往,這次暫時過了一個星期有多,但還是能夠持續下去。先給大家看看現時種樹的情況吧:

也附上運動的記錄

飲水有一天忘了記錄,也忘了在後來再補上記錄,所以少了一天😂,但暫時所有都能夠維持下來的。按照現時觀察,每棵樹的成長週期會為一個星期,所以你又會看到有一些新的樹。而在後來,我加入了一些新的習慣進去,因為這兩個原因,樹木的總數,比四棵為多。

相對上較困難執行的日子

或許因為日更(這是我後來給自己的另一個目標),deadline逼近的心理那權力(暫時先不說是甚麼😂),變得有點在意虛擬貨幣的情況,以及在每天更新下,不知不覺間變得有點在意拍手數目,在這麼多天裏,有兩天較低意欲去執行的,分別是星期六和今天。

雖然這兩天較為低意欲去執行,但幾經掙扎,最後都分別在下午及晚上的時候,順利完成了這次安排的三個主要項目。還是可以見到,這次的計劃,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而因應這些情況的出現,也適當的加入了休息的日子和時間。雖然這樣的做法有點亡羊補牢,但對比起內心完全跌入低谷來說,這還算是一個不錯的止血方法。

反映的問題和改善措施

隨著固定要執行的事情變多了,相對上給予心靈上的停頓爲會越來越小,但作為一個較為注重於感覺,心情容易受環境和星象影響,而休息的主要來源又主要為放空和獨處的人來說,堆積而至的任務,還是會在無形上,構成一部份心理壓力,也會變得較為浮躁。加上休息的時間變得更少了,這也讓內心構成較大的負擔。

針對這樣的情況,會在之後的執行計劃中,添加上冥想這個部分,暫時的計劃是這樣的:

假若是在做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完成的事,會以每30分鐘冥想10分鐘這樣的番茄時鐘方式,讓自身在較為忙碌的節奏裏,也能夠有讓內心有適當的停頓,讓自身可以停留在較為冷靜的狀態,同時讓自身能夠維持在高度的集中力。

在早上和晚上的時候,也會加入10分鐘的冥想。每次起床後和睡前,也會有滑一會兒手機,這段時間,剛好地,可以透放到冥想的環節。當然,長度還是可以按照自身需要和狀態而調節的,但暫時最少時間,會為10分鐘。


使用的應用程式:

找了一會兒,暫時還沒有看到有甚麼很合適的。。。,大家有什麼推介的呢,在下方留言一下吧。暫時我會先用著以前也有使用的,潮汐這個應用程式,然後假若那天想聽其他的也許會會到YouTube找😂

其實內裏能夠選擇還算多的,有雨聲,營火聲,海浪聲(也是我最喜歡的😊),而且最近也更新了,多了一些額外的練習,蠻適合新手們使用,例如呼吸練習,基礎冥想練習,身體掃描(一種冥想方法)等也是有提供

只是我覺得它的節奏偏快一點,所以我並不是特別喜歡使用。或許有時會適合吧,我也不太肯定。但比起跟著他們的語音,暫時來說還是比較喜歡跟隨著海浪聲、雨聲、水流聲等來呼吸繼而在進入到冥想狀態

這次的報告就到這裏了,下星期見😊

對了這陣子會忘點所以暫時除了偶爾更新一下活動的文章外,應該不會寫其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