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我的三餐

我喜歡吃蛋糕、巧克力,不喜歡吃餅乾。有好吃的大骨頭,我會藏起來,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吃,每次都忘記藏在哪裡?我應該是老了。

我是狗,當然要吃狗糧,但除了狗糧,我還可以吃很多東西喔!例如蛋糕、巧克力。人家說狗狗不可以吃這些東西,但我喜歡吃,拔拔也會給我一點嚐嚐,過過癮就好,不要吃太多,但是餅乾我不吃喔!



每次帶我到我們以前住家前面有一家咖啡食品行,每次拔拔的朋友來,都會約在那而見面,我都會跟著去。店裡每個小姐姐都認識我,每次都熱情地跟我打招呼,真不好意思。每次我都可以吃一點巧克力蛋糕。



早上除了狗糧,麻麻還會幫我煎個蛋,但現在蛋太貴了,拔拔就給我幾塊肉或放一點肉鬆,放在狗糧裡攪拌。如果出去外面,拔拔會買一個便當,我們兩個吃。我吃雞腿,拔拔吃菜,飯一人一半。



前幾天拔拔去花蓮開會,帶回來一盒麻糬,給我一個。真的是黑的麻糬耶!我叫麻糬,很多人說,麻糬都是白的,哪有黑的麻糬?結果這次拔拔,就帶了黑色好吃的紫米紅豆麻糬。我舔一舔,覺得還不錯,不過太甜了,我只吃一個。



我最喜歡還是啃大骨頭,拔拔如果出去吃宴席,就會幫我帶幾根回來,我就可以慢慢享用,順便磨磨牙。我會把還沒吃的,先拿去藏起來,下次可以拿出來吃,可是等我要吃時,每次都忘記放在哪裡了,真是傷腦筋。



拔拔對我很好,所以我吃得肥肥壯壯的,有點太胖了。沒關係,吃完飯,我就去跑步、健走、運動減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