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麻糬的生活筆記----小時候

我是一隻流浪狗,被小朋友撿到,送給我拔拔照顧,就這樣,我陪伴了他12年了,下面就是我和拔拔的故事,歡迎欣賞喔!

小時候我很頑皮,我已經記不得怎麼和我的媽媽分開,只記得我在野外一條溪流旁,快樂的生活,渴了就喝溪水,肚子餓了,就抓河邊的小動物吃。直到有一天,遇見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我就跟著他們走。


一位老師帶一群小朋友,到小溪邊做調查,也幫忙整理環境。他們看到我都很高興,拼命叫我小黑,小黑,跟我玩。我也不知道我的名字是甚麼?不過我知道他們是在叫我。課程結束後,他們回到學校,我就跟他們到學校。


可是學校說不能讓外面的小狗進校園,所以我只能在學校外面,看著小朋友玩。他們會偷偷把午餐剩飯剩菜給我吃,我也吃得很高興。後來老師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就把我送到宜蘭,給現在的拔拔養。


小朋友都說我是他們的<麻吉>,好朋友的意思,後來叫叫叫就變成<麻糬>了!後來拔拔都叫我麻糬,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但是有些人以為我是好吃的黑麻糬。其實我是一隻可愛的黑狗啦!


剛來宜蘭的時候,我十分調皮,追鴨咬雞,把學校的動物,攪得天翻地覆的。拔拔一直告訴我,不可以。後來我就慢慢漢娜些動物做朋友,不再追咬牠們了。我很喜歡這裡,有寬敞的草地,我喜歡躺在地上,張開腿曬太陽。


拔拔說這樣不雅觀,坐要有坐像,要有禮貌,因為拔拔是老師,所以會教我一些禮儀。現在我長大了,會聽拔拔的話,趴著都會把腿放好,也愛看書,聽故事,會到男生的小便斗上廁所,我是不是一隻很棒的狗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