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所在
天藍所在

一個單純想分享自己寫的小說的學生而已。

怨孤衾-第一章 戒指(1)

她本是個挺有名的皮膚科醫師,要想成功預約到她的診,不乖乖等上個半年可不行,而這樣的她居然在某一天穿、越、了!?走遍了無數個位面世界,季妍才終於意識到一個奇怪的問題……季妍:「他是不是一直在跟著我們穿越啊?」系統:「如果我的感知沒錯的話,好像是這麼一回事的樣子。」她走過去揪住男人的領子笑著說:「你就這麼放不下我?」被揪住領子的男人:「嗯,放不下。」系統:???

  【宿主大大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一天嗎?】


  小厮說完後便替女人添了一杯熱茶,那女人有著一頭漆黑的長髮,身上穿著一席黑袍,長相美豔、清冷,放到現代來說的話大概就是所謂的蛇系美人吧,帶給人的感覺實在令人不寒而慄。


  「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女人輕輕微笑道。


  *


  「呃嗯……頭好痛……」


  季妍抵著自己的額頭這麼說道。


  「這裡是……洗手間?」


  季妍看了看周圍的景色,發現自己站在洗手台前,前方有一面鏡子,她從鏡子裡看了眼身上的裝扮,並非她原本的白大掛,而且不知道為何耳邊似乎總有著微弱的呼喚聲。


  「……應該是我聽錯了?總之先離開這裡。」


  季妍將衣服整理好,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有個年幼的聲音冒出。


  【等等!】


  季妍雖然愣了一下,不過並沒有停下她的腳步。


  【宿主妳等一等!】


  一顆白色的光球突然出現在季妍面前,讓她不禁後退了一步。


  「你……是誰?」


  【我是來輔佐您的系統8509。不對!不對!現在不是跟您解釋這個的時候,宿主您先接受劇情吧!】


  「什麼系統?劇情?」


  季妍還沒搞清楚一切的情況就便昏迷過去了。


  季妍是季家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從小就備受家裡人的愛戴,她喜歡什麼就有什麼,像她喜歡隔壁的小男孩,她的爺爺就幫她跟小男孩結娃娃親。


  雖然那個小男孩不太喜歡她,不過這不影響季妍天天黏著他的功力,這個小男孩就是這個世界的男主角顧景宸。


  隨著時間慢慢成長,季妍對顧景宸的喜歡反增不減,顧景宸對季妍卻是越來越沒有耐心,這一點她當然知道,不過她還是不願放手,因為說不定哪一天顧景宸可能就願意看看她了呢?


  除此之外,季妍還有了一個興趣就是演戲,她甚至想要成為演員。


  季妍將這件事告訴給她的家人,意外的是他們都沒有太過反對,除了……她的哥哥。


  季宇軒認為那個圈子太亂,實在不適合她們家天真的小公主過去,所以他便找了「妹妹如果想演戲的話,必須在16歲以前把學業通通完成」的理由來拒絕她,他不相信一個15歲的少女可以在短短一年就達到這件事。


  不過季宇軒似乎忘了他的妹妹是個天才,16歲以前就把學業完成,對她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


  她在15歲把學業完成後,花了兩年的時間在歐洲各地旅行。


  18歲的時候回國,她帶著家人滿滿的祝福,開始跑龍套的生活。


  不過為什麼是跑龍套呢?她的家人們原本是想讓她走後門,直接讓她簽下季氏娛樂,好讓她少受些苦頭,但季妍拒絕了,她想靠自己的實力進去季氏娛樂,甚至還放下狠話說如果再想讓她走後門,就斷絕關係,聽到這句話的他們哪還敢這樣做啊。


  之後季妍因為出演了《歸燼》這部有關於社會寫實電影的女主角而一炮而紅,接連拿到不少的角色,那一陣子她都非常開心,因為演戲可說是季妍的精神支柱之一,直到顧景宸向她提出了解除婚約。


  季妍雖然傷心,但也沒辦法不接受顧景宸對她沒有任何感情這件事,所以……她答應了。


  答應解除婚約後,季妍的拍戲中的出錯率隨著心情受到了影響,特別是她看見有個女人整天都在顧景宸身邊轉來轉去的,還是個不怎麼有名氣的小演員,導致季妍一天比一天還要敏感。


  被嫉妒沖昏頭腦的她,決定先調整好心態,想辦法讓自己跟那個叫做叶小棠的女人出演同一部戲,然後……打壓她、污衊她!讓她永遠沒辦法在這個圈子上立足!


  不過這件事情做完沒過多久就被曝光了,她被無數的人謾罵,這其中也包括她的家人、她的哥哥,顧景宸更是想讓她和叶小棠遭受一樣的痛苦。


  最後她因為沒辦法承受這些輿論壓力,所以她離開了演藝圈。


  至此之後她不再曝光在世人面前,並且杳無音訊、沒有任何消息,就連她的家人也不知道季妍究竟去了哪裡。


  直到2年後,有人在深山裡發現季妍她那冰冷的屍體,看上去已經死亡很久了,但屍體卻尚未腐爛,只見她唇色有些稍紫,手臂上滿是傷口,身上只穿了件被泥土弄髒的白色洋裝,手上似乎還緊握著什麼……


  作者有話說:


  怨孤衾是我創作的第一部小說,所以文筆還尚未成熟,還請各位請多多包涵了!


  想創作這部小說的原因是有個我還蠻喜歡的一部快穿作品,它有些坑沒有補齊,我看的不是很滿足啊(?)所以我打算利用我的腦補能力來嘗試看看自己寫一部快穿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