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記夢 I 研究結果不見了

偶爾想換個書寫的題材,所以就想到紀錄自己的夢境。

我蠻常做夢的,而且大部分時候,我都可以記得夢境的某些情節。越是荒謬的,我越是容易記得住。

這個夢境發生在今天,11/18 。

夢境很長,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情節,大概是跟我近期的狀態有關,所以相對好記。

夢的場景是,我人身在某個停車場之類的地方。夢境的當下,是我論文口試當天,我發現自己忘了跟系辦索取那張最重要,需要讓口委簽名的論文通過審定書。因為夢境的時間點是在週六,系辦沒開,所以我沒辦法索取。當下我是不知所措的。

接著,夢境就莫名地跳到了某間教室。我記得是在一個三面牆都是落地窗,外面的風景應該是草原,令人感覺很愜意的教室。教室裡來了很多同學來聽我的口試。現場只有兩位口委,包括我的指導教授。我坐在教室最前方,而我指導教授坐在我旁邊。

接著,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在我準備分享自己的研究結果前,我發現我沒有弄PPT。然後過了幾秒鐘,當我翻開我眼前的論文紙本時,發現我第四章,也就是整篇論文最重要、最精華的部分--研究結果,竟然不在紙本論文內。我立即跟我一旁的指導教授說,我沒有弄PPT,研究結果也不在紙本內。她也沒有太大的反應,於是我就只好跟現場的每一位說,我沒PPT,就單純的口頭報告。

具體而言,我忘了自己怎麼呈現這份研究,但我的狀態就是,我手上拿著自己的論文紙本,但並沒有翻開,而是捲起來握住在手中。我在教室裡走動,然後一邊報告,一邊回顧論文的研究動機到研究結果的內容,自己到底寫了什麼東西。

夢境到底是怎麼結束的,我有點忘了,但原本預計今天睡到8點的我,就在6點多的時候起床了。

近期確實就是在忙論文的事情。要趕在這學期口試,加上研究結果一直寫不出來,要不然就是寫完之後,又要一直大修改。不僅如此,前陣子還失戀,同時還要應付一堆工作。

不至於到生不如死,但有種被現實折磨到半身不遂的感覺。

雖然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其實論文就可以有些許的進度了。但逃避論文似乎是每個研究生的常態。寫寫東西抒發壓力,還是蠻必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