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邦尼
先知邦尼

社工所的碩士生,往畢業的大門前進中(應該有吧?) 在目睹家暴單位服務,特別喜歡兒童領域與輔導工作

論文之路反思筆記#1:搭上風潮的起點

「你要不要試試看賣你的作品」

在2021年的暑假,正值解封之際,朋友久違的來家中作客,介紹我OURSONG--一個中文的NFT平台。

我一直很喜歡數位類型的創作,不論是電繪,或是音樂、文字,我都很積極地讓我的生活可以有創作的產出,一方面是在過程中經歷的心流,另一方面是享受完成後的成就感,即使作品不一定很完美,我還是愛著我的每個作品。

不過我心中一直有個擔心,我不是那些本科系出來的人,也知道我的作品很不成熟,因此作品大多只給少數認識的人接觸,更別提想要將作品販售。

在朋友的建議下,嘗試將自己的作品放上去,並且賣出第一張NFT時,正式點燃了興趣,開始更深入研究為什麼會有人願意購買NFT。

有許多作品是真的很吸引我,像是很精美的圖畫、動畫,或是一些我喜歡的音樂創作者所發的作品,也開始可以感受收藏NFT是什麼感覺,認同這種形式的收藏品。

而當時也剛好準備進入碩二,在思考論文主題時,突發奇想想要做一個可以結合NFT的主題,也正是找到指導教授,並獲得教授的同意。

「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在寫作的時候就不會這麼痛苦」至少當時我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論文之路就從此與NFT交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