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大可
米大可

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怕太久没写文,脑袋秀逗,所以会在这里写写文章,所以没什么好介绍的。文章类型随心,靠”突发奇想“。

“冒險家”精神之嘗試新款泡麵記

今天說什麽呢?

今天我要談泡面。我有個掛在嘴邊要吃遍世界泡面的夢想,但很多時候,我都沒有去執行。原因很簡單,我怕吃太多泡面掉頭發(天生就發量不多,再掉就真就沒頭發了),畢竟泡面那東西也不是什麽健康的食物。盡管我沒去特意的執行,但看到新款式的泡面,我還是會忍不住買來試壹試。今天我要分享我最近嘗試的2款新泡面。

可冷可熱雙重吃法的泡麵,但抱歉我不買單


TealiveXMAMEE – Spicy Mi Boba

這款泡面是Tealive 奶茶公司與泡面公司MAMEE聯手推出的新款泡面叫Spicy Mi Boba,華語我就簡單粗暴的叫它奶茶辣面。這產品顧名思義珍珠奶茶與咖喱辣面結合在壹起的產品。盡管覺得味道會“難以想象”,但秉持著冒險家精神的我,決定在不看任何youtuber開箱或網上評論的情況下,就直接去嘗試。我不看評論及開箱的原因很簡單,就不想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還記得那天我在某café做完東西後,就開開心心的走去奶茶店買我心心念念的奶茶辣面,還記得那天我付賬後,還讓店員把產品給我拍照,目的就為了稍後打卡用。就這樣我開開心心的等著泡面的到來。

當我單據上的編號響起,我小跳步的走去把泡面領了,店員還貼心的告訴我,那些調味料及珍珠要自己加入。回到座位,我興奮的把珍珠和各種調料都加入,然後在等的當兒我還拍了幾張照片。拍完照,當然就是等著吃我的泡面啦。泡面打開的剎那,我還是興奮著,可當泡面入口的那壹刻,我隨即馬上整個人僵硬。原因是我不知要怎麽把那泡面吞下,真的太奇怪了!為什麽說它奇怪?首先,是那奶茶的甜並不能與咖喱面的鹹辣味融合,它們是分開的,這泡面的推出就好像是不小心把奶茶倒進咖喱一樣,完全是硬把兩樣東西倒在壹起,就像是貌合神離的夫妻,表面是參在一起,但味道上是分開的,無法融合。再者,杯面設計上給了個吸管,我嘗試拿著吸管喝了點湯,差點被燙死,我明白這更多是我太心急了,可是妳這設計不就是讓我用吸管喝“湯”嗎?忘了說,這面可以有冷或熱的吃法,但熱咖喱奶茶,說實話,我真是喝不下去。我覺得如果是冷辣咖喱奶茶,我會更加不想喝。鹹鹹辣辣的咖喱加上甜甜的奶茶,這搭配還真是不行呀!對於這面的總結,我只想說,最後我把面整杯泡面“還給”店員,讓他幫我丟了,然後默默的走進了附近的雜菜飯店打包。

那黑色炫酷的包裝真是吸引我


MAMEE – Ghost Pepper Spicy Chicken

接著,下一款泡面,同樣的也是 大馬品牌MAMEE推出泡面。這款號稱全馬最辣的泡面,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全黑色的包裝。不知為什麽,對於黑色包裝的食物,我都會有股沖動想嘗試,或許是覺得黑色很酷吧,再加上除了竹炭口味的食物,普遍上比較少看見其他的食物包裝是全黑色。對於泡面上說的辣度指標,我懶得細說,谷歌上會有答案,我想分享的是我的心得,因為那些說明都一樣,心得才不一樣。

一樣在臉書上看見魔鬼椒泡面的帖文後,第二天我便到附近的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7 eleven)購買。忘了說,它當時只在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售賣,至於現在其他便利商店有沒有,我就不知了。然後這泡面是與魔鬼可樂並成一套,一起售賣。

連面都是黑色的,真心覺得酷斃了


買回後,我的晚餐便是它了,有了上次奶茶辣面的經歷,這次的嘗試我並沒有像上次那麽興奮了。我以熟練的手法,把泡面打開,然後把調味料都取出,讓我有點小開心的是這泡面的面竟然也是黑色的,而其制作程序與普通泡面無異。

在等泡面的當兒,我把和魔鬼椒泡面並成一套的魔鬼可樂打開先行嘗試味道。第一口喝下,一股嗆勁湧上,我馬上和第二口把這嗆勁壓下,沒錯我成功了,但這可樂並不好喝。於是我把可樂放一旁,準備吃已經泡好並加入調味包的魔鬼泡面。第一口吃下,咀嚼了幾下,我又被嗆到了,這次我只能喝開水緩和。基於這次沒有奇怪的味道,我便開吃了第二口、第三口,但第四口時,我已經有些辣得受不了了,對於愛吃辣的我,依舊沒有放棄的打算,還決定繼續吃,當我再吃下一口時,我開始覺得世界有點在轉動,有點辣得受不了了,我立馬放下杯面,坐著休息一會,然後走向廚房漱口,並打開冰箱把冰含在嘴,我連續含了六七顆冰,才舒緩了嘴裏的辣。之後,我照了照鏡子發現嘴腫了,當下我只慶幸自己並不是在外頭嘗試這魔鬼椒辣面,要不然這副樣子怎麽見人呀!待一切舒緩後,我把面倒了,休息一會,默默的走到廚房拿餅幹吃。

以上就是我兩次新款泡面的嘗試記,說實話,前者我實在吃不下,那味道太奇怪了,不要問我怎麽只會用奇怪,就當我詞窮吧,而後者,味道不奇怪,還挺好吃的,可那辣度我承受不了。自認不是吃不了辣的人,平常吃麻辣燙中辣或大辣可以不喝水的類型,但那魔鬼椒辣面的辣度,只能說:“臣妾無能”。

#不寫不知道文筆退步了好多

#看來只有繼續嘗試新泡面增加靈感練文筆

#連文筆是藉口吃泡麵是實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