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思考練習:原諒自己吧~因為我們可以放掉過去,走入現在!!!

我從過去帶領情緒轉變課程經驗豐富的教課老師抽離出來,只是純粹地感受,而不是用理智去思考與感受...

前言:

因為誤解了社區活動的原意,原本發出的文章就隱藏起來了,但有人提醒我這一篇寫的不錯,就這樣隱藏起來很可惜,叫我一定要在發表一次,因此這文章又再次的出現了!!已經看過的夥伴還請見諒........

.

.

. ^___^

這本書最啟發我也最讓我認同的的,就是以下這一段話:

「原諒,讓你自由。原諒就是不再期望過去能有所不同。接受逝者已矣。把握當下這一刻,讓自己前進。原諒,才能讓你自由。我曾經以為原諒就是要接納冒犯自己的人,藉此寬恕對方的行為。我不明白原諒真正的目的。其實原諒是不要讓對方的一舉一動,再度影響我現在的生活。」

過去在課程中,很多學員都會這樣問:「為什麼是我要原諒他們?是他們的錯,為什麼我必須要原諒他?在他沒有來向我道歉之前,我們可以不原諒嘛?一定要原諒嘛?」

說真的,你當然有權利不原諒那個人,你也能憤怒他一輩子,或著詛咒他一輩子...有何不可?但有趣的事情就是那到底是這件事情或這個人抓住了你讓你滿身傷痕讓你一輩睡不好?還是你死命的抓住他不放,好讓你覺得自己憤怒滿身甩不掉也踢不了?某個程度來說,如果當我們不斷的把注意力投注在同一件事情上面,情緒或感受就會像蓄積的水庫一般,沒有好的洩洪機制總有一天會發生無預警潰堤,好的情緒也是如此,而負向的感受更是如此。

Photo by Dan Meyers on Unsplash

因此,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是當你不原諒他時,你的注意就會集中在此人或此事上,或著類似的人事物身上,即使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也會總吸引你的注意力去對抗或發洩不滿等等,也就是著名的能量理論「注意力在哪裡能量就在哪裡」。

久了~就成為身體的反應,情緒開始從無形狀態變成有形症狀開始隨身。所以就算不想原諒那個人,也沒有必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是吧~

所以啊,原諒就是不再讓對方繼續影響你的生活,繼續的支配你的情緒與感受!而是將你對他的憤怒與情緒用方法(過去在聖達瑪學院所學習的「能量流處理程序」對置此狀態有極佳較效果。)讓負向轉變成純能量(不是正向能量喔,就只是中性的能量,才能不再製造恐懼與焦慮..因為所有一切能量都是一體兩面,一旦你在其一面,另一面就是立馬存在。)然後將這股能量送回中性的虛空中回歸本性!哈哈哈哈~不覺得自己這樣很棒嘛?!!

現在想想,這段話重新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也把我從過去帶領情緒轉變課程經驗豐富的教課老師抽離出來,只是純粹地體驗感受,不是用理智去思考與感受。這時候我更確定一件事情,事實上我們氣的通常不是那個傷害我們的人,而是當時愚蠢到會去相信他的那個自己!!

因此真正原諒的不是那個人或事物,反而是自己以前的不成熟、不懂事、以前的憤怒與悲傷、以前的愚蠢,甚至是那連提都不想提的一切!

原諒自己吧~因為我們可以放掉過去,走入現在!!!

生命不斷對你訴說的是……歐普拉覺醒的勇氣 The Wisdom of Sundays Life-Changing Insights from Super Soul Conversations 歐普拉.溫弗蕾Oprah G. Winfrey 著 方淑惠 譯 可在此參考原文:允許自己放掉過去,走入現在。原諒,讓自己自由 歐普拉.溫弗蕾 https://bookzone.cwgv.com.tw/topic/details/12589?fbclid=IwAR0…_IZ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