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放下了,前進

像我媽那樣

最近做的一個夢,非常非常令我驚訝

在一個海灘渡假村裡,我與我媽和她朋友一起遊玩,傳統又保守的媽媽竟然穿比基尼跟熱裙!而且還燙了一頭時下流行的木馬捲,看起來樣子一點也不像年近60的阿姨,說話方式也很輕鬆隨意,還跟我開玩笑,與現實中的她大相逕庭

回到現實,我發現有點相似之處。10月初我與媽媽和她朋友前往北部參加姊姊的婚禮,她與姊姊的爸爸那邊有些往事,表面上大家和諧,但她心裡或許來有些過不去的,但在參加完婚禮後,看著姊姊與姊夫幸福的家庭,她也放下了,後來兩天我們去杉林溪走走,享受大自然的芬芳,她很開心很自在。旅途上,從媽媽述說的各種我沒聽過的家庭故事中,感受到她放下了許多事,有點感動吧,於是我的內在與她達成了隱形的和解,不再討厭我媽了。一直以來我將很多自己的問題、自己的選擇究責於家庭,在諮商過程也是不斷在探討過去的回憶,想解決什麼,但始終沒有任何改變,無法放下。現在,考完試了,我不再糾結於這個模糊的目標;也與我媽和解了,不再怨懟我的青春過去;敢開車到處趴趴走了,不怕去面對害怕的事物;重新與朋友們連絡了,不再被面子所綁住,願意敞開心胸

短短這半個月的時間,心態上變化好大,我思考了自己的家庭、職涯、感情、社交等等過去的經歷,想著此刻的自己回到了2年前去對岸交換的模樣,上面這些問題都不存在,我懷抱著好奇的心,在這片異地上探索許多人事物,更重要的是陪伴了我自己。我想那時的我跑來找這時的我了吧!給了我勇氣,去開車、去跟我媽聊天、去連絡朋友、去做想做的事、去面對害怕的事。謝謝妮,謝謝這段時間聯絡的舊友與所遇見的新友,珍惜與你們的緣分。我也很謝謝創作者們,能在書籍、podcast、youtube、部落格、ig、fb等平台吸收了不同領域的知識與聽取了不同人的故事,真的一點一滴的累積在心底,無形之間幫助我

接下來我在台中打工換宿一個月直到放榜,會在matters分享日誌與夢境,期許接下來的自己,生活充滿挑戰與困難,因為這樣面對了解決了我就會成長,而這正是我要的!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像夢境中的媽媽那樣穿上比基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