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Chloe

我是美国大三学生,学习人文社科,对写诗和写散文感兴趣

东风西吹

A:好事不一定会长久。

B:事实似乎的确如此。

A:过去的十天表现良好,并不代表今天的我不会因哀怜自己而放弃努力。

B:而明天也是未知的。

A:任何突发事件,脑子里冒出的想法,都会打破我辛苦建立的平衡。

B:是的。

A:也许人应不抱希望地过日子,这样才能保护自己。

B:您希望什么?

A:把天上的风从东边吹到西边。

B:这的确需要很大的功夫。

A:可是我就是想这么做——这是我唯一的愿望。若达成不了,我此生便无比痛苦。

B:代价呢?

A:我必须每天在草地上刨出三百米宽,三百米深的泥坑。

B:向您鞠躬。

A:不过实话讲,我热爱刨坑。

B:哦?

A:不刨坑的日子,我每天呆在房间里,把自己捂得紧紧的,不开窗户。

B:这样就会忘记风的存在。

A:而在我刨坑的时候,就连东边吹来的风似乎都变得可以忍受。

B:如果可以忍受,那您为何还想要改变风向?

A:......我不知道。

B:所以您仍想要风从西边吹来——即使这几乎就不可能实现。

A:是的。

B:也许只要有风,就会使您满意?也许您只需出门走走。

A:若不刨坑,我便不出门。

B:所以您每天都必须刨坑。

A:是的,为了把天上的风从东边吹到西边。

B:或是为了出门。

A:......

B: 您还有哪些担忧?

A:我担忧这辈子也没办法改变风向。

B:您要记着一件事,这样您的担忧就可以减少。

A:什么事?

B:东风也是可以忍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