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Chloe

我是美国大三学生,学习人文社科,对写诗和写散文感兴趣

蓝花楹生鱼

A:明日我即将死亡。

B:向您鞠躬。

A:我闭目之前,回想起人生。我的人生,或阳光璀璨,或月华清冷。阴晴不定,日夜令我惊慌。

B:请您安心。如云朵一样,您将从阳台的垃圾箱旁升起。

A:恐是我对这世上人与事之迷惑,令我沉重如铁,将把我狠狠地再拽回这地上来。

B:世事已如风马牛,您应当浩然归去。地上的蝇蚁都将为您吟咏祝歌。按您的吩咐,每日酉时,百叶窗的绳线向下拉,斜阳便会如时照入房间。

A:向晚起微风,不知是否能吹走我惆怅的亡魂。

B:不必担心。在它念天地之悠悠,怆然而涕下之时,我便会到蓝花楹树下,取一片花朵;到料理店,盛一碗生鱼;把花与鱼,一同倒入洗衣机。震天动地之中,您的亡魂将感到好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