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卿
陳逸卿

電影解說,時事更新

刚才我想起她了

我也有段日子过的不顺心。那时候就常想,如果有人见到我这样在烂泥地里打滚,爬都爬不起来的模样,还能爱着我就好了。但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人,我也不敢给别人看。


刚才我想起她了。


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这种似是而非的记忆在我的思维里忽闪忽现的感觉尤为让我吃惊。


为什么呢。我有闭上眼好好的去思索原因,不在情感里,也不在那些带有附属价值的物品上,是被影响乃至于逐渐形成的习惯嘛。


想到这,我不禁试图去回想刚才自己想到她什么了,不记得了。一瞬间成了鱼🐟的记忆。


时间回到昨晚,健完身的我准备去学校整理资料。走的小路,路过她家🏠。


为什么走这条路呢。我当时没多想,可能是下意识的习惯性走这条路,又或者这条路花费的时间确实少。路过的时候,我抬头看了眼对面的楼,还亮着灯。


为什么要特意抬头去看一眼呢,不知道。可能是我想确认什么吧,又或者是潜意识里还存着无意中碰到了总要打个招呼什么的。


走了没两步忽然感觉到有两行泪顺着脸颊往下滑,乍凉般的触感却又透着一丝暖意,居然哭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哭,可能是我的情感多少还没走出来,又或者我的情感走出来了但总感觉哪里怪怪的,怪到给我留下了哽咽般的堵塞感。


脚步没有停,到了学校。打开门禁的时候发现包里的运动鞋少了一只。意识到应该是刚才来的路上掉了。迷之疑惑的我只好回过头去寻找丢失的鞋。


原路返回,打开手机,尽可能的去照射身前的路,可是天很暗,四周安静的似乎能听到脚步的回荡声。一路找啊,走啊走,就在我要厌烦的时候,对面的小桥上有一只孤单的鞋,透过昏暗的路灯一眼就能看到。


我的,走过去,捡起来,然后转身,对面是她家🏠,不过灯灭了。


有一瞬间的彷徨,拿着鞋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下一刻又恢复了意识,觉得好好笑,笑到不能自己,鞋子终于成了一对,不用在分开了。


我则又拖着长长的影子走在原路返回的路上。


写到这,脑海里蹦出许多繁复的碎片,我有试着去整理,但是总感觉冥冥中有一条隐藏的线被剪断了,再也无法重新组成一个好故事。


有去沙丘玩飞行伞看海,自由飘行的;有去迪士尼惊叫傻笑,各种欢呼的;有打扮成魔法学员,穿梭在影视王国里的;有在古老神社⛩️相视一笑虔诚祈求的;有打卡各种网红餐厅,吐槽太辣和不辣的。


还有下厨做小炒肉被一顿嘲笑不正宗的;有如何从抓娃娃小白进化成大佬的,有因为小事争吵而彼此相持不下的;有睡觉流口水自己死不承认的......美好的事情太多,不美好的事情也不少。


想到这,我出奇的平静,没哭,也没有下意识的想要笑,心里面充斥着一种久违的感觉。


好似一切都是自我的意噫,故事没有源泉,时间上也不存在前后顺序。


就像以往一样,揣摩一个人物的内心世界,他可以是任何一部影视剧里人物,可以是“超脱”里的男主,救赎的同时又不想过多的牵连其中;也可以是“小丑”所刻画的人物,普通和极端是如何彼此交叉越界的。


此时我想到了两个场景。


第一个是“美国丽人”里,在一片叶影下随风飘舞的塑料袋。


第二个是“比海更深”里,阿步宽略显宽驼的身躯与老奶奶在阳台上的对白。


前者,不停的在欲望中摇摆,被欲望,被本能,被任何乐趣快感,被美好梦想牵扯和引领,终日不得自我。


后者,衰老如期而至,成熟没有必然降临。曾经幻想过的体面的艰难,也只是艰难,没有体面,精神在一味的对未来的憧憬中消失殆尽。


有点悲伤,笑。


偏偏我还挺喜欢的,甚至可以欣赏。


在这一刻,我有给出一个还算满意的答案,我想起的并不是她,而是一种“感觉”,是自我对于意识思索,思索过去,发生的事所自然产生的一种情绪。


“意义“是我们回溯过去自己去赋予的。一件事情的意义,是不能独立存在的, 一件事情对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的意义,这本身就证明了,意义是人为去赋予的,我们热衷于回溯过去,反复的去赋予某件事意义。


你的“意义”,不应该被别人的价值观所代表,所影响。就好像小时候的某些经历,仍旧会时不时的在某个时间段被重复着,回覆着,闪现着。


当然,也许我的概述也只不过是一个披着自我欺骗的“外衣”,但这不重要。


忽然想到,那双在一起的鞋,是和她一起去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