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說
安說

從閱讀與學習開始,透過寫文探索自己。 讓我們一起 做一個有故事的人, 願你我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

怎麼定義你的網拍副業 | 電商人生

HI,大家好,我是安仔小饅頭。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

怎麼定義我正在經營的網拍

若你也想在網路上銷售,但不知道為什麼的人,請你先想好這個問題,因為這是支持你到最後的動力。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有看我 上一篇 那一年,我開始經營的副業 | 電商人生 的人,會知道我好像是誤打誤撞踏入電商,其實並不然,我在碩班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專櫃品牌代理商擔任網路通路PM,每天要和平台窗口溝通,例如檔期規劃、廣告版位、活動提品、成本毛利率計算、跨部門協調、檢視活動上線、事後檢討等等,每天緊湊的步伐加上不斷思考的過程,讓我在當時練就了一身好功力,很感謝當時的主管及公司。其實以上算是基礎功,不過因我很積極找品項做活動,曾經有過單日業績達到50萬。這是一段非常有趣好玩的工作時光,可惜的是差不多快滿一年時,因個人出國規劃就暫時告別這工作。

上述是我當時有接觸到網拍的環境,我知道做網拍會花很多時間在思考要做什麼比較好,我當初也想了一年多,剛好有一段小契機出現,就這樣毅然決然地踏上這條路。 你可能會想,沒有經驗怎麼開始?做這件事情很麻煩,耗時又耗力,該賣怎麼樣的商品?

若你也想開始,會建議你和我一起思考下面兩點

為什麼要做網拍副業

先看結論,我會跟你說,我在做這件事情上面找到很大的熱情。

首先,為自己努力

很幸運在一開始的工作環境下,因努力工作得到該有的回饋外,也在失敗的經驗中再挑戰下一次的活動,這樣反覆的學習過程,讓我在短時間有很大的成長。當時就常在思考,我應該把這份努力延續在自己身上,要為自己賣,而不是為別人賣,因為你再怎麼努力及辛苦,最終獲得最多利潤的是老闆,雖然身一位老闆要承當不少風險和拿出一定的資金成本,但若是評估好風險與資金,像我一樣從副業開始小本經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是否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

家人和身邊好友都知道,我很喜歡很愛買文具,多年前也曾在PTT團購板開過好多次團,多部分是揪大家一起買快樂檸檬 (某賣家名稱)。 從下單、聯繫、付款到後續的出貨,其實過程很繁雜,但可以和大家分享喜歡的東西 (例如計算機🙈),以及看到大家都購買什麼的時候,就大大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彷彿找到一群知心,最後把商品寄給大家,整件事情完成後,讓我蠻有成就感的!

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凡事不能貪急求快,不要想著趕快賺到一筆收入的心態開始,然後去找一些高利潤、跟風流行的商品,只為了賺錢而做,或許你能賺到一筆快錢,但時間拉長久來說,這樣是撐不久的。

看到這裡,你大概會知道我怎麼定義我的網拍副業,對我而言,這是一份提供我熱情也讓我想做長久的工作。

Thinking your why


你呢? 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可以分享的嗎?

找到答案前,請先學會認識自己。


未完待續,

很開心能在matters認識你,

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