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說
安說

從閱讀與學習開始,透過寫文探索自己。 讓我們一起 做一個有故事的人, 願你我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

那一年,我開始經營的副業 | 電商人生

HI,大家好,我是安仔也是小饅頭。

不知不覺,經營蝦皮這個副業的生活已經滿3年了,打算來寫一系列的文章,這裡面會敘述過去完成的事及未來想實驗進行的事,會想寫這是因為,這個副業佔據我每天生活中的兩至三小時,包含前製作業到後續出貨客服,在做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我是非常開心的,它滿足了我很多的好奇心,也凝聚了我和家人的情感,讓我很珍惜經營副業的每分每秒。

透過這些文字的撰寫,鼓勵自己原來比想像中的勇敢,早在3年前就踏出了這一步,也決定在6月中旬,每天花約一小時的時間在寫作上面,希望我堅持下去,願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寫文章時都要來一杯熱巧克力,才能激發靈感XD

關於小饅頭

一個人從0開始賣文具,沒有團隊,只有我和我媽,偶爾我爸會幫忙。

3年下來,平均每月營收約五萬,不算多,剛剛好就好,已心滿意足。

關於下班後的副業

妳為什麼會做網拍呀?這是很多人好奇我的一件事,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回想起2016年的8月,結束加拿大的生活回到台灣,一直有在關注網路購物的我 (因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專櫃代理商擔任網路PM),當時就有耳聞蝦皮,聽說非常厲害,一開始上線就祭出免運補貼,連大學生也利用蝦皮來免費搬家~

那時的我立馬下載APP來用,發現蝦皮的操作直覺又簡單、功能也算完整。加入購物車,到完成下單不到30秒,且還能免運費!第一次的交易體驗讓我感到非常滿意,好的平台當然要給他100分!(但現在就不一定囉)⁣

後來,會決定加入蝦皮,是在2017年的過年那段時間,過完年從高雄回台北路上的我,在滑手機時,無意間看到PTT文具版上有很多人在討論某一組文具,評價也很好,因為太夯,很多人還買不到,當時的我就在想,若是我能提供他們那該有多好(其實當時想法是...我也想買一組啦XD)⁣

於是我開始蒐集資料,哪裡還會有賣這一組熱門文具,當我找到後,馬上撥電話請朋友幫我買20組,當時花費$2500,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衝動(我平常做事情會思考一下,有誘因才會去做,算是很保守的人吧)。⁣

不過,當我真的看到這20組商品後,突然間覺得「咦?我在做什麼?怎麼買了這麼多?」,停頓了十秒後,想想,我的初衷不就是要提供給買不到的人嗎?⁣ ⁣

於是富有使命感的我,馬上決定上架到蝦皮,讓有需要的人可以趕緊買到。本來還想說要辦法將它們賣出,但其實,一上架馬上就賣光了。

就這樣,誤打誤撞開始了蝦皮的經營!

對了,補充一下,我才想起,那年除夕打掃前,家裡囤積太多我買了很久沒用到的生活雜貨,因為實在太多了(對!我有嚴重囤積症,現在比較好了),被我媽唸了一下。⁣當時我就靈光一閃,也順便把未用到且全新的物品也上架吧~說不定會有人喜歡!

就這樣,很開心地踏入蝦皮這條有趣的路,後來也成為了我的副業在經營,讓我多了些主動收入~

寫到這邊竟然發現,一開始怎麼開始記得最清楚,中間的過程好像忘得差不多了,需要好好回想,或是有人可以給我點靈感嗎XD

果然我該好好紀錄~


未完待續,

喜歡的話可以給我鼓勵呦,很開心能在matters認識你

若你有什麼想要知道的問題,也歡迎問我!

但不要太深奧的問題呦,怕回答不出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