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奇人
方奇人

想了一些小故事, 畫了一些圖, 歡迎隨意看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en_painting/

北企的北棲生活

南極企鵝諾斯(North)從被孵化的第一天起就不覺得他是一隻企鵝

南極企鵝諾斯(North)從被孵化的第一天起就不覺得他是一隻企鵝,

跟所有的企鵝一樣

他有一雙不會飛的翅膀

跑不快的小短腿

堅硬鳥嘴

圓胖的身軀

但是他就是不覺得他是企鵝

喔.. 千萬別誤會了

他深愛著他的企鵝家人朋友但無法理解他們為何總是希望他能像企鵝一樣

他想他唯一像企鵝的地方大概只有喜歡游泳這一點

比起團體行動他更喜歡單獨探險

比起小磷蝦他更偏愛肥美的大魚

甚至牠最好的朋友是一隻身為企鵝天敵的海豹席歐(Seal), 當然這是秘密


諾斯每天都在煩惱, 黑眼圈越來越大: 如果我不是企鵝的話, 那會是什麼呢?

這個疑問在一天由席歐帶了解答, 和幾乎都住在南極的企鵝家族不同, 海豹家族分布的範圍更廣, 這天席歐開心的和他分享著自己遙遠的北極親友的照片。

和南極一樣白茫茫的一片, 和席歐相似的圓滾海豹開朗地笑著, 但他的視線卻被背景上一個從沒見過的生物深深的吸引住:

蓬鬆的白色毛皮

厚實的四隻腳掌

龐大的雄壯身軀

無辜的黑色瞳仁

這是...誰? 諾斯指著那不知名的生物急切地問

喔喔, 這是寶拉(Polar), 她是北極熊, 你應該是第一次看到, 她們只生長在北極通常跟我們關係不好, 老是欺負我們, 不過寶拉很溫和.......

席歐還在叨叨絮絮的說明, 諾斯卻沒有在聽了, 他滿心滿眼只有照片上的北極熊。

一直在腦中盤旋的晦暗煩惱, 被一道極光給驅散, 只剩耀眼的一句話:

原來我是北極熊啊!!!

#圖片版權所有不許轉載盜版必究 Copyright© 2021 Yi-Chien All rights Reserved.

謝謝觀看我的奇思異想,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幫我拍個小手或留言給我喔~

你的小小鼓勵會是我創作的一大動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