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生命
真实的生命

修行者|求道者|分享个人修行经验

修行者谈同性恋

同性恋发展不了灵性,那很难。他们的能量运动模式完全失常,生物机制是受惊、颠倒的。若同性恋过度增加,那就得发展很特别、前所未有的技术,才能帮助他们走向静心。

元吾氏


问:同性恋是怎么产生的?难不成也是设计的?

元:设计的。我也见过性别过渡的例子。


问:同性恋此生可以得道吗?同性恋在修行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之处?

元:没区别,都一样。




托马斯(Thomas Winsor)


这没有任何意义,重要的是你爱一个人。重要的不是身体,而是心。




奥修(OSHO)


    手淫的人保持着孩子气,同性恋的人保持着少年气,异性恋的人保持着动物性。这些阶段都必须经过。不要在任何地方逗留。我不是在谴责,总要记住这一点;我对什么都不谴责。有时候同性恋者来找我,他们说:“钟爱的师傅,我们觉得这很好。”我说:“那好。如果你们觉得好,这就是你们的生活。我算老几,要来谴责你们,再说我图什么?我为什么要谴责它?它是你们的生活;如果你们决定以这样的方式生活,那好。带着我全部的祝福去生活吧。”但是我感到遗憾,在深处——因为他们的成长将被阻碍而遗憾,因为他们将不知道自己里面携带着多么伟大的可能性而遗憾。

    性不是普通的事情。它是你存在最基本的部分之一。一个人不应该对此毫无意识。它是你存在的基础:你通过性而出生,你通过性来生活;你的出生要经过性,你的青春要经过性,你的爱也要经过性,而你的死亡将通过性而发生。你的整个生命就是一个性的事件。一个人应该非常非常警惕和觉察他将对他的性能量做些什么。



    一个桑雅士说:当你谈论同性恋,我仍然有很多麻烦。

    你必须扔掉那个麻烦……

    即使我说了某些反对同性恋的东西,你也不要为此烦恼。如果你还烦恼,那只是表明你还没有确定,在某些地方你依然反对它。否则就没有问题!

    当我对人们说话的时候,我不得不说一般的原则。当我说对于同性恋者灵性的成长是困难的,我只是在说一般的原则,并非那就是绝对的。

    如果一个同性恋者是完全轻松的,那就没有问题;他甚至可能比一个不放松的异性恋者成长得更快。有一千零一种情况;人类是非常复杂的。所以如果一个同性恋者很放松,那是对他来说的情况;不放松是真正的阻碍。

    那么当我说话的时候,如果有一百个同性恋者,至少90个会试着走出它。如果他们走出了它,那很好。会有10个人即使尝试了也不能够摆脱它。那对他们来说是自然的;我不是在对他们说什么。

    但是我的问题是,如果我谈那10个人,另外那90个人将保持为同性恋,他们将不能成长。所以,我不得不看情况。当我必须选择一个真理,我不得不考虑这将对多少人有帮助。

    所以我不得不顾及大体。百分之九十的情况下,这是事实,一个人通过同性恋来超越性是困难的,但是总是有例外。我把那个对同性恋完全不感到担忧的人称为例外。

    那么扔掉所有的担忧——因为你看上去是一个天生的同性恋者,一个自然的同性恋者。异性恋对你来说将是不自然的,你将不得不强迫它。那会制造麻烦;它不会帮助你。

    但是你能理解我的难处。我的难处在于当我对很多人说话的时候,我不得不只是陈述一般的事实。即使那样也非常含糊。如果我也说例外,那么任何人都很难理解其中的任何一点。所以,我的方法是继续坚持说一般的事实。无论谁能由它改变的将会改变,不能由它而改变的那个就是例外。没有必要——他不必为此担心。

    我不谴责任何东西。谴责这个词对我来说不存在;它不在我的字典中。

    那么,它对你来说是极好的。只要忘掉它。无论我说什么都让我说;不要为此烦恼。无论何时同性恋遇到了这些话,不要听我说了些什么。你是完全放松和流动的,好极了。



    性中心和嘴巴是连结在一起的。

    它们相接,它们是同一种能量的两极。



    一至七岁:以自我为中心

    在头七年的时期中,小孩子以自己为中心,他俨然是这世界的中心,全家人都围绕着他打转,任何他所需要的都会马上被满足,不然的话他就会闹脾气。他就象个国王一样,一个真正的国王。爸爸、妈妈都是他的仆人,全家人都为他而存在。当然对于更大的世界他也是做如是想,月亮为他升起,太阳也为他升起,四季为他交替,有七年的时间,小孩完完全全地以他自己为中心,他是个绝对的自我主义者。你去问心理学家,他们会说小孩在那七年的期间,都是处在令自己很满足的状态中,他不需要别的事情,不需要别人,他经验到的是完整。

    七至十四岁:以同性情谊为重

    七年之后,会有一个突破发生,小孩子不再以自我为中心,更实在地说,他离开了那个轨道,也就是他偏离了原本的中心,开始转向其它人,别人变成很重要——朋友、同学……这时候他不再对自己那么有兴趣,他的兴趣在于别人,在那个更大的世界,他步上了一个探险,去发现“别人”是什么,一趟探寻之旅于焉展开。

    在第七年之后,这小孩变得很会问问题,什么东西他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他成了不折不扣的怀疑论者,由于他无所不在的问题,这个小讨厌把父、母亲搞得都快烦死了。他的兴致在于别人,在于这世界里的所有一切,为什么树木是绿色的?为什么神创造了世界?为什么这个是这样?他愈来愈象是哲学家——询问、质疑,对任何事情都坚持要追根究底。

    他会把一只蝴蝶杀死看看里头有什么:把玩具弄坏,只是想知道玩具的原理;摔坏一只钟,只为了发现它是如何滴嗒作响的,里面究竟有什么?他对别人感到兴趣,不过这个别人指的是同性,对女生他没有兴趣,如果其它男生对女生感兴趣,他会认为他们是娘娘腔。女生们对男生也没兴趣,如果某个女生喜欢跟男生玩在一起,她会被认为是男孩子气,那是不正常的、有毛病的。

    精神分析师与心理学家称这第二个阶段是同性恋的阶段。

    十四至二十一岁:性蓬勃发展

    在十四年之后,第三道门打开了。男生不再对男生感兴趣,女生也不再对女生感兴趣,他们对彼此友善,但已不再兴致勃勃。这就是在七岁到十四岁之间建立的友谊会最深刻的原因,因为头脑在那时是同性恋的,生命中那般的友谊在以后不可能再发生,那些朋友是一辈子紧紧相系的朋友。你会对其它的朋友很友善,不过那都是泛泛之交,不象七岁到十四岁之间所发生的友谊那样深切。

    然而,在十四岁之后,男生不再对男生感到兴趣,如果一切如常地进行,如果他没有卡在某个地方,他会开始对女生有兴趣,现在他是异性恋。不单是对别人有兴趣,而且是真正对“另一个人”有兴趣。因为当男生喜欢男生时,这男生或许是“别人”,但他仍是一个男生,就象他自己一样,并不是真正的别人。当男生对女生感兴趣时,这时的他是真正对异性有兴趣,这是真正的别人:当女生开始对男生感到有兴趣时,世界就此展开。

    第十四年是个大关卡,性的部分成熟了,一个人开始从性的角度想事情,幻想开始频繁出现于梦境中,这男孩成了伟大的情圣唐磺,开始会调情,开始写诗、谈恋爱,他正进入这个世界中。



    上厕所的训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小孩子被强迫要在特定的时间内上厕所。可是,小孩子不能控制自己肠子的蠕动,这是要花时间的,得花好几年的时间才能训练得好。所以他们会怎么做呢?就是强迫它,强迫他们肛门的机制,也因为这样,他们对肛门有异常的依恋。

    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多人便秘的缘故。只有人类才会为便秘所苦,没有动物会因为便秘而受苦:动物处于野性的状态里,不会因为便秘而受苦。便秘比较是心因性的,是对海底轮的损伤。因为便秘的缘故,许多东西在人类头脑里生成了。

    人变成囤积者——囤积知识、囤积钱、囤积功德——他变成一个囤积者,变得很吝蔷。他什么都离不开,不论抓到了什么都紧抓着。而且有了这个对肛门的着重,海底轮受到很大的损伤,因为男人或女人必须进入生殖器。如果他们对于口腔或肛门产生异常的迷恋,就永远不会进入生殖器。

    因为对于肛门的异常迷恋变得十分重要,生殖器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也才会有这么多的同性恋者,同性恋是不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要一直到肛门取向消失才会消失,而且也除非肛门取向消失,否则它是不会消失的。这个上厕所的训练,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训练。



    那将不会有太大的帮助,那无法成为真正的事情,因为两种能量都是相同的。它无法给你满足——它顶多只是手淫而已。

    我知道那有多么困难,因为一旦同性恋驻留在头脑中,你就只被男人吸引了。突然间女人不存在了,她们不再是有吸引力的。



    同性恋发展不了灵性,那很难。他们的能量运动模式完全失常,生物机制是受惊、颠倒的。若同性恋过度增加,那就得发展很特别、前所未有的技术,才能帮助他们走向静心。




斯瓦米·达什(Swami Darshi)


谁说同性恋就是不正常的。

(性取向)可以改变。但得做很多事情。




芭芭拉·安·布蓝能(Barbara Ann Brennan)


黑元(Heyoan)说:

    每个人都是为了一项任务而化身于地球的。这项任务,会完美搭配所有的物质参数,包括身体。许多个体可能不选择具有传统异性性取向的躯体,因为这不是此个体今生想体验的。灵性世界对一个人如何表达性欲没有评判,而是说,目标是以爱、真诚、智慧和勇气来表达自己的性趣。

    我们可以考虑两种类型的同性恋:一种是自由选择的,为了创造所需的生活体验,另一种是由于业力创伤所致的。(这里需要提醒你的是,业力不是惩罚,而是过去行为的反弹影响。我们所有的行动都是“因”,并会产生“果/影响”,并最终返回到我们自身。有时“果”的返回需要花上好几辈子的时间。)在某种程度上,两种同性恋是相同的,都创造了人生任务所需的环境。第二种情况下,创伤需要疗愈,但这并不意味着疗愈的效果是变回异性恋,而是说,疗愈的目标是个体的完整性。




伯特·海灵格(Bert Hellinger)


    我有个奇怪的推测。我会按照它呈现给我的样子说出来。所以,同性恋是优先的,它独立于个人愿望。个人被用来服务于其他力量了。

    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的画面是,这两个男人被死去的女人所吸引。这些女人占据了中心地位。我不确定我是否该说这些。一个新的领域已经为我打开了,它就是这样的。我没有想过这个,也没有想象过任何东西。但是这个移动把我们带入了另一个领域。现在出现在我心里的推测是,同性恋男人被遭受虐待的女人所吸引。

    当我们记住这点,首先出现的是什么呢?对我而言,我只是这样说,这些遭受重创的女人从很久很久以前进入我的心灵。我想我可以在这里停下了。有些东西通过这个排列,这个群体开始移动了。



    海灵格:在丹尼家中,如果有个女儿,她便可以代表早夭的姐姐,但现在只有儿子,所以其中一个便要代表天折的姐姐。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应该怎样来处理这种现象?这情况是否可以被改变,还是很有疑问的。这是经验的问题。在同性恋关系中,也会产生很难割舍的连结。如果可以被解消,那一定是很特殊的关系。因家庭状况而成为同性恋的人,总是背负着很特殊的命运,而他只能去面对它。

    (对丹尼)但还有些你可以做的事,就是在一年之内,你想像用你的爱带领着去世的姐姐,去体验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奇妙的是,爱能够扬弃这个认同。当我认同某人时,那就如同我就是那个被代表的人。她不是和我面对面的人。而这意谓着爱就无法在我们之间流动。当我开始去爱这个人的时候,她就是和我面对面或是站在我身边的人。这样一来,认同就被扬弃了,我感觉到跟我所爱的人既是心心相系,却也是有区别的。信任你的姐姐,她会帮助你的。(对团体)还有任何问题吗?

    学员:你刚才提及,在同性恋中,孩子通常是认同了性别相反的人。你的意思是说这是个普遍的原因吗?如果是的话,这将为同性恋主题加入一个全新的向度;其次,关于变性呢?那也是同样的情形吗?

    海灵格:就系统动力而言,变性和同性恋并无不同,唯一的分别在于变性是一种极端的形式。

    异性认同并不一定会造成同性恋,也并非所有的同性恋者都是异性认同者。那只是一个观察,但我也曾经为一些同性恋者作过排列,基于某些理由,他们代表了系统中被排除的某一个人。因此某人如果代表了被排除的人,也会出现同性恋的情况,例如一个男人也会因为代表了另外一个男人而成为同性恋者。也许认同一个被排除的局外人,就是同性恋者通常被认为是局外人的原因之一吧。但这种同性恋者通常就不会引起跟异性认同者同样的那种苦恼。

    另一个学员:你怎样解释双性恋?

    海灵格:这也是一种同性恋。




索菲·海灵格(Sophie Hellinger)


    同性恋是一种命运的纽带。在这段关系中,没有人是自由的。伯特和我观察到,通常,在男同性恋者的家族中,曾经会有一个死去的女孩;而现在在这个家族中,有某个人不得不代表她。如果这个家族中没有其他女孩,就不得不由家族中的一个男孩代表她。

    在这里我举一个例子:一位男同性恋者说,他有三个兄弟和一个很早之前就去世的姐姐。在他的家中,除了他之外,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印有自己名字的杯子。而他得到的是印着已故姐姐名字的杯子。他不可避免地代表着她。这就是他作为同性恋者的背景。根据我们的观察,同性恋者在伴侣关系中也可以建立系统,但这种情况多发生在男性同性恋者身上,在女性同性恋者身上,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