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馬特市現在有多無聊

是說……無聊就無聊囉,反正網站不是我家開的XD

先說明齁,我說無聊只是在談感受,沒有在抱怨的意思。我之前就有說,我來這邊只是在寫線上筆記,所以有沒有人看都沒差,剛來的時候只有十幾個拍手還一直在寫,我也不懂數量翻倍以後還有什麼好抱怨的。況且我本來也沒指望哪個瘋子要浪費時間來仔細讀我自言自語XD

另外不建議也不反對官方過來討論喔,只是我還跟以前一樣,覺得專業做網站的人跟無聊過來用網站的人,雙方這種討論沒什麼意義,就好像專業政治家去問農民自己應該怎樣當官一樣,政治家該問的只有農民的訴求,該怎樣實現跟農民沒關係。

要說我自己覺得無聊大概是從網站主動給一些報告文學或讀書摘要推熱門開始的,倒不是我覺得這些文章品質差,也不是我這個人泛娛樂。只是就我自己的偏好而言,學習的話會去找論文找書,並不喜歡接受既不學術又沒娛樂的「教育」(雖然說一間網站可能會比較傾向於「培養客戶群」),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幾乎不會在首頁駐足。也就是說,如果這邊不能娛樂,那除了寫文章和與熟人互動,這個網站就對我沒有絲毫吸引力(LikeCoin不值錢對我來說是好事,減少好多專門過來刷幣的人,因為這種機制真的太好刷了……)。

喔,說到官方推文齁,上週四那天我的確有不爽到,那天我剛發完圍爐活動文就被四篇還是幾篇官方抖內文頂下去,就是單純不爽也不會抱怨。但如果利用規則或機制在首頁刷文章是合理的,那我下次活動就承諾退還所有港幣抖內,或者開小帳互相抖內刷排名,反正形式上在這樣做的人早就有了,既然官方也在做,就沒什麼道德負擔了。況且我也沒說過自己是什麼「正義」的「好人」之類的東西(╯▽╰ )

我記得之前有說過首頁推文機制靈活度高一些比較好,但前提是能識別機器文(能不能實現就不是我該關心的了XP),那如果不能識別,機器產廢文的效率肯定比人類高。

我就單純觀察覺得馬特市通常周二到周五比周末流量高,我猜是因為……(不要打我喔⚆_⚆)大家!都在!上班!摸魚!,摸魚嘛,肯定是要找那種看起來在辦正事但實際在放鬆的地方(閒聊討論之類的),而不應該是好不容易逃離了機掰老闆派的任務還要跑過來被動接受教育的地方。能吸引到好學的新人沒錯,但沒有能留住人的東西,就讓人覺得不曉得是在幹嘛。

就像最近的選集功能,對文章多的舊人很友好,啊大家也都在討論,但是建立完之後呢?我之前打趣說選集建起來就自戀用的,所以如果真的這樣,還要這個功能幹嘛?我自己覺得啦,官方引導話題有點多餘,不如找產品設計問下怎樣設計能吸引人打開別人的選集。

喔,如果找產品設計的話,順便問下網站針對的客戶群跟用戶粘度的事。Analytic給出的流量分析流動性很強的。

嗯,就隨便機掰幾句,好多話我不說也沒人敢說(. ❛ ᴗ ❛.)


沒有用的後記

寫完還在猶豫要不要發出去……哎呀不小心手滑了~(好賤喔)

X,我家貓貓吐毛球了~_~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這篇很ㄎㄧㄤ又得罪人,所以不建議支持喔~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