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活的任性

想繡就繡,也是一種任性😊


「你是一個活得很任性的人。」

這是二十幾年前從車站走去學校的路上,某位同學走著聊著忽然對我說出的真心話。

我似懂非懂的笑了笑,一直到這幾年,我才慢慢品出了點味道。

那種任性,不是愛發脾氣不管不顧的中二,也不是自私自礙的小心眼,我這位同學的言下之意,是指我總是照自己的心意活著吧~

不管酸甜苦辣辛甘鹹,有錢沒錢有權沒權有勢沒事,我坦然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一如流水沖刷過巨石,隱沒於伏流,或者縱然一躍,飛瀑銀鍊般豪情果斷。

「自己造的業自己擔。」有一次,我在夢中對著那個暗黑臉色的理髮店老闆,說出這句話,兒子則被我護在身後。

誰都不該扛別人的擔子,何況是造業的果。

有本事做,就要有本事擔。

這輩子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肉身消滅後唯一會跟著你離開這個時空的,都是看不見的,例如勇氣。

希望每個人都有承擔此生所有高低起伏的勇氣。

有勇氣活得任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