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der
Yarder

Yar-年末清單:面對過去,才能邁向未來

年底到了,來看看今年我還記得我做了什麼事情呢

前言

因為最近真的很忙,忙到連寫作的時間都已經沒有了,在此先非常感謝 @憨憨的教授 發起年末清單的提案,提醒我自己已經年末了要好好重新審視自己。

影響我最多的事情

相信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不少人的困擾吧?但是因為疫情我跟我女朋友的心又更近了一步。

在今年大約五月的時候學校因為疫情實施遠距教學,我也因為疫情導致我在學校的工作全部被辭退,而我的學校是在高雄北部偏郊區的地方,這邊一點疫情都沒有,因此我女友就從中部下來高雄跟我一起住。

一開始我一直很擔心大家所說的情侶只要一起住一定會瘋狂吵架到分手,但是我們實際住在一起的時候卻截然不同,我們雖然還是會因為一些小事爭吵,但是我們對於生活的理念、想法都非常的接近,因此我們不只沒有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爭吵,我們的心還因為住在一起大概4個月的時間而更接近了一些,雖然不知道未來工作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但讓現在的我認定她就是我倒數第二位戀人(最後一位要給我未來的女兒)。

今年做出最多的改變

關於我 故事分享-大學中最遺憾的事情 中有說到,我大學中最遺憾的就是跟我大一時最好的閨蜜分開的事情,在寫完那篇文章當天剛好我們的共同朋友約我吃宵夜,我也把這個遺憾跟他說,而這位朋友好好的教育我一番,最後臉皮相當厚的我鼓起勇氣去約我當時的好閨蜜,雖然我們的關係或許沒辦法回覆到以前的美好,但是因為我鼓起勇氣去面對過去的往事,也讓我更加茁壯,希望未來的我也可以這樣不要猶豫太多,鼓起我的勇氣去面對未來、過去的所有難題。


明年計畫-在剩餘的大學時間,做完在大一立下的目標

在我升上大學的時候,我當時對自己立下了幾個目標,而我現在也只完成一半。

1.夜衝、夜店、酒吧

雖然這三個看起來是非常不健康事情,但我想在我唯一年輕的夜晚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而我在大一的時候也做到了第一天夜唱=>第二天夜衝=>第三天夜店,而這三天每天都是早八,我也完全沒有耽誤到學習的時間,而我也是這樣連續三天都沒睡完成了所有事情,最後累到不行,但也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一個超狂的印記。

2.玩社團

社團,相信這是大家對於大學的美好嚮往之一,而我在大學過程中我也前往「網球社」、「攝影社」、「游泳社」、「登山社」、「滑板社」。大家絕對沒辦法相信我玩這麼多社團吧,但是我做到了。一個學期一次玩2-3個社團,而三分鐘熱度的我也一直想學習新的東西,所以我一年會換一次社團,因此對於社團而言的回憶我也是相當美好的。

3.跟女生看流星雨

雖然我有女朋友,但因為我跟我女友是遠距離,而剛好看的到流星雨的時間都是在平日,而我最溫柔體貼的女友也很大方的讓我跟我的閨蜜一起去看流星雨。對我而言,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的

4.考取紅牌重機駕照

考取大型重機駕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考,但是我覺得拿到一張就感覺很炫,但是在台灣考取這張駕照的要求就是要20歲,但是在我20歲那年疫情慢慢開始爆發,我的家人一直反對我去考,因此我希望能在大學剩下的時間內去考取這張對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幹嘛的駕照。

5.考取潛水證照

從小爸爸常常帶我去東北角的各個可以浮淺的地方浮淺,我也很喜歡海底的世界,但是在以前溺水過後,我只要在閉氣、整個人在水裡太久的時候會感到非常的緊張,因此我想面對並克服自己的弱點,在安全的情況下考取自由淺水AIDA2的證照,讓自己知道我可以的。

明年計畫-完整並不被影響的戒菸

在過去大概國中的時候我就學會了抽菸,但為了我心愛的人我戒掉了。直到我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去龍泉當兵的時候,我不爭氣地為了更快融入大家又開始抽菸了。雖然我現在也是大概1-2週才會抽一根,但有抽就是不好。身為暑期兵的我,明年暑假還是必須進去當最後兩個月的兵,我必須給自己一個目標:「不能為了融入大家而同流合汙」,希望我能達成我這個決定!!

明年計畫-跟上同學們的腳步

身為一位科大生的我,在大四這年非常幸運的推甄上了前四的普大,在這幾週前往研究室跟老師進行全英文meeting的過程,雖然大致上聽得懂,但是我卻講不出來,我必須在大四下學期的時間考取更高分的多益成績、學習如何把英文說出口,努力追上同學們的腳步,希望能在未來的碩士生活能順順利利的畢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