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der
Yarder

無差別愛人 l 當兵時那不可思議的人

各位男性在當兵時有沒有遇到那種超級天兵呢? 遇到了你們是跟著霸凌他甚至是視而不見還是站出來幫助他呢?

各位男性在當兵時有沒有遇到天兵呢?

那你們是怎麼對待他的呢?

我來分享我在當兵時的小故事吧。

那年夏天我在龍泉當兵,因為我是暑期兵的關係所以我們整個連都是北部人,在我們連上有一位相當不可思議的同學,對某些人而言它是一位小丑。為了以下故事的通順度,我把那位同學簡稱為阿清。

故事開始

事件一:阿清他對於很多事情都抱有相當大的好奇心,因此每次班長叫我們做事提出做事的方法有很多漏洞時,阿清就會開始問班長為什麼要這麼做,甚至想跟班長討論做事的方法,但有當過兵的大家都應該知道,很多事情就乖乖的做就好了不要多問,因此跟他一組出公差的通常都是最累的那種。

事件二:阿清他體型稍微偏胖,因此他體能很常跟不上大家,所以他在每一次的訓練中都是最出盡洋相的那個,導致整個連要一起受罰。

事件三:有一次班長在教我們如何用束帶綁住俘虜,阿清就開始問為什麼要用束帶不用手銬、束帶要怎麼用...等問題,班長也回答完問題叫他去旁邊罰站看樹,有問題就問樹不要煩班長,但阿清過去站了兩分鐘後直接抱住樹,班長問他在幹嘛,阿清就說:「我想測量這棵樹有多寬。」最後導致他們班要把我們連集合場的每顆樹的樹圍全部測量一次。

( 還有很多很多事情,就不一一舉例了。)

因此在每一次的下課都會有人"不小心"把他的床鋪弄亂導致沒辦法么八、想辦法弄他弄到他最後一個人搬去完全沒有人的床位睡....等。

但在每一次他被大家惡整後的下課,總有一個人過去陪他聊天。有一天我也一起湊過去聽他們在聊些甚麼,結果發現阿清他其實因為他對於很多事情都相當的好奇,導致他在所有的求學過程中總是被霸凌的那位。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他雖然很寂寞,我也從那天開始慢慢地去了解他的想法,就算他害我們被罰被罵,最後被別人整,我跟另外一位弟兄還是會趁我們有空的時間去找他聊聊天,希望能藉由我們這個舉手之勞能讓他快樂一點

我私底下也問了那位弟兄為什麼會想幫他,問完才了解到,原來他以前也是時常被霸凌,最後甚至還患有相當嚴重的憂鬱症,也是因為他當時的一位朋友無條件地陪伴在他身邊,最終才釋懷進而遠離憂鬱症的困擾,我也了解到了原來就算是一個陌生人的陪伴,對於一個受盡社會折磨的人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在當兵之後我也更堅定了我的人生目標。


非常抱歉這個故事相當的不順暢,甚至感覺少了些甚麼,我想了很久要怎麼表達我當兵時遇到的事情,但是我怎麼修改都還是覺得怪怪的,請問其他朋友們如果遇到自己寫作上的這種瓶頸是怎麼克服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