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寫作啊,就是想被看見

(编辑过)
Photo by Debby Hudson on Unsplash

我想被看見

我是一個內向的人,在現實中絕對不想被看見,所以我特別喜歡角落生物,因為我就是那種寧願生活在角落,不想成焦點的存在。

然而,在寫作世界是另一回事。在寫作世界,我總是希望被看見。

雖然說,寫作主要是為了滿足內心的渴求,像是被療癒,像是情感宣洩,像是分享好物,像是滿足創作慾,文章寫好以後會發表,不管是在報章還是網上發表,都會希望被看見,否則便太寂寞了。

噢,其實我一直覺得寫作是一件寂寞的事,大概因為我的文章很少聽到回饋,我寫得好嗎?有人在看嗎?有人喜歡嗎?怎麼好像沒多少反應啊。

我不可能強迫任何人閱讀我的文章,就算是我的丈夫也不能。

別人一定以為我寫好小說以後,第一個讀者就是我的丈夫,畢竟他是小說家啊。很早以前也的確是這樣,但後來我基本上都沒主動讓他看啦,除非我對那篇小說特別沒信心想請他把關,否則總覺得沒需要吧,他如果想看,在我發表的時候自然會看啦,最好他看到之後主動讚我有進步(咦,好像沒怎麼發生過),否則強迫他看好像沒什麼意義,因為這樣我的心情會患得患失,而他也必須承擔給我意見的責任。寫作是一個人的事,何必弄得像兩個人的事?

雖然放棄了第一個讀者,但我還是想被看見,而我只能相信作品誕生後自有其命運,會不會被看見也是一種命吧。

拉票活動

好啦,今天其實還想說一下,今年四月,我的長篇小說《都是那些傳說》在鏡文學開始連載,全文可按此看: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28156

《都是那些傳說》共分為十四章,分別為:

1.     除夕,明年今日

2.     一月,經常請吃飯的陌生人

3.     二月,召喚靈魂的照片

4.     三月,小孩才做選擇

5.     四月,宇宙不止一個我

6.     五月,被怪物吞噬的遺失物

7.     六月,以生命為代價的詛咒

8.     七月,心願必達的神秘筆記

9.     八月,一分鐘的無用異能

10. 九月,賜你勇氣的夢幻酒

11. 十月,起死回生的綠手指

12. 十一月,美魔男女的奇蹟小屋

13. 十二月,終結遺憾的書店

14. 新年,最美麗的約定

每一篇其實都是獨立的短篇小說,但又可以串起來成為一個有連貫性的長篇,所以可以隨便選一篇感興趣的題目看,當然由頭開始看會更精彩。

會再一次介紹這篇小說,是因為《都是那些傳說》最近入圍文策院「出版與影視媒合」的票選活動 ,好啦,我當然知道自己是陪跑的啦,畢竟這篇小說還沒有出版,看過的人應該不會很多吧,但既然有幸入選,還是要盡一盡作者的本份,拉拉票吧。

這是投票連結:

https://taicca.surveycake.biz/s/zwKLY?fbclid=IwAR3RauzAwhUaQDHRXxyZpMRvtzJTCcCB57ApxPwryfDcOO1T-C78KRun21w

投票方式是:

1.   選【文字書】

2.   選【靈異鬼神】

3.   選《都是那些傳說》

請大家幫幫忙投票啊。

其實最後結果如何對我來說不重要,但我還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我的小說,這樣我的寫作路上就不會那麼寂寞啦。

不如順便推書吧

既然在拉票,不如再推一次書吧。

我的長篇小說《無差別愛人》在去年有出版電子書啊,這是讀墨的購書連結:https://moo.im/a/7gnJPY,其實除了讀墨之外,各大電子書城都可以買到,有興趣的可以搜索一下購買啊。

就這樣,感謝各位支持。


更多創作想法: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