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大搞义和团民粹运动的台湾

刚刚网上看到剑网三与台服停止合作了。

剑网三在4.4,停服一天,但其台服没停,里面有人非要发:中国武汉肺炎;就被封号了,更多的台湾玩家开始发:“支那”、“中国武汉肺炎”…导致两岸游戏公司争执。台湾的代理说要维护“言论自由”,就停服了。

微博上相关评论对台湾很鹰派——但是,必须要说:这是由台湾网民的反中引起的……





你要知道大陆年轻人本来基本上是不怎么关心台湾的,他们也没有老一代人对台湾的感情。大陆与台湾在国际上的地位相差悬殊,台湾已经比较没存在感了。是所谓“一不小心开车过去把你碾到,都没注意到”的感觉…

但台湾人长期的反中言论,让大陆年轻人现在普遍对台湾毫无好感。

台湾又拿所谓“言论自由”做挡箭牌,好那你有言论自由,可言论自由,你要为你选择承担代价。你的言论自由伤害大陆人民的感情,我不跟你合作还不行吗?

你的言论自由可以侮辱大陆是台湾的标准,那大陆按照大陆标准:两岸内战没结束,还可以继续打台湾,那台湾人民听着怎么样?好受吗?

我屡次苦口婆心的劝,劝台湾网民要有智慧,不能任性;美国可以耍流氓,因为它最强;台湾没这资本,还要屡屡挑衅大陆,伤害大陆人民的感情,这不是义和团吗?玩火自焚,对台湾有什么好处?

现在民进党执政四年,两岸官方也会持续对立;民间的对立也会越来越严重。台湾人最喜欢说:那是因为你们先欺负我,我只是反击。可无论是鸡蛋撞石头,还是石头撞鸡蛋,都是鸡蛋受伤。这个道理台湾人民不明白吗?

就拿这次例子来说,大陆游戏停服一天,但协商后决定没要求该游戏的台服停服,台湾人为什么非要挑衅大陆呢?民粹可以亡台,真的不是虚言呐。

可能有人又说是少数人的言行。可是

1.现在是网络时代,少数人言行会被放大。传的沸沸扬扬。

2.一锅耗子屎,腥了一锅汤。

3.内地赴港自由行,在路边撒尿也是少数人的不文明行为,可苹果日报以蝗虫称呼大陆人,大陆人去香港普遍受歧视,我们不也冤吗?

台湾一方面处于两岸力量的弱势;一方面社会价值又不想约束台湾民粹的反中言论;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导致两岸互相仇恨。互相仇恨的时候,两岸就会互相斗。斗的结果一定是台湾落败。当然台湾又会说:“你为什么不反思台湾为什么反中,是因为你们先欺负我的”……我举个例子说明:

就好像我爷爷杀了你爷爷,你爸爸杀了我爷爷,我爸爸杀了你爸爸;你杀了我爸爸……已经结了世仇了,现在我突然变得很强了,要来杀你。你跟我说:咱们两家都有错,而且是你爷爷先动手的,你家不义在先,你不该杀我。

可对我来说我爷爷和爸爸都是你家杀的,我现在本事大了,找你报仇天经地义啊……

人要互相理解就是很难,你要让我放弃为父亲爷爷报仇而从你的角度想问题,这实在是不容易呀……尤其是我现在又有很大的力量,轻易就可以反击打败你,这种情况下,就更难了……

所以台湾人要更有智慧……如果你们还是继续批评因为北京打压你在先,所以你们仇陆无罪,反中有理;那两岸民间可能就真的走向死结了。


以史为鉴,明镜高悬;义和团之殇,望台湾有识之士引以为戒啊……


文章结束求赞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