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看到“民意”就想吐

今天我又看到台湾学者谈论蔡英文的政策时提到:台湾民意。说马英九建议口罩出口大陆,网民不买单,所以蔡英文就顺应民意。

我每次看到台湾提“民意”就想吐。

那我们大陆十四亿人长期要求统一的民意呢?怎么算?台湾问题是国共内战后,美国介入台湾,解放军实力不行,遗留下来的。大陆十四亿人90%以上长期要求统一。之前军事水平不够,统一不了,现在够了,应该提上日程了吧?能和统最好,不行就武统。难道台湾人不想统就不统了吗?当年蒋介石去台湾,那也不是蒋介石自愿的呀……

当然台湾人马上就反驳,你们那是洗脑的民意,不算。

真是我更讨厌的台湾解释:只有台湾民主的民意才是民意,社会主义制度的民意就是洗脑……

那印度是西式民主的国家吧,印度人民不会被一党制洗脑吧?那为什么印度和巴基斯坦互相仇视?为什么印度前一阵子取消克什米尔的特殊地位,得到了印度大部分人的支持?

台湾人一方面很喜欢强调他们的民意,一方面又忽视大陆的庞大民意;而且是在台湾力量远远不如大陆的情况下,真可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美国人,全天下你们力量最大,所以才能不管别人想法,爱干啥干啥呢。搞了半天,你们不是美国,是个军事力量不强、政治力量不大的台湾地区。唉,异想天开,令人叹为观止。

叙利亚人民还不想打内战呢……他说了算吗?

然后我一讲到这里,台湾又有理由了:啊你不尊重人,不尊重价值,每天就喊打喊杀,以力服人;关键是北京说了:充分尊重台湾人民的社会制度、利益财产。然后台湾人又说了:北京说话我们不信……

你看,永远他都有理。

特么的阿富汗被美国入侵的时候,他还不愿意呢……他觉得自己的伊斯兰文明比较好,不稀罕你美国的西方普世价值,开始还是被强压着搞西方民主了……
美国是世界超级大国,到处侵略别人(伊拉克、科索沃),介入别人内战(阿富汗、叙利亚、利比亚);俄罗斯是世界大国,到处侵略别人(车臣、乌克兰),介入别人内战(叙利亚);中国号称也崛起了,GDP是俄罗斯好几倍,不说到处侵略,连国家统一都没完成。

这还不够尊重台湾人吗?大陆主席规划到2049年了,大陆有耐心和战略定力,知道台湾人有疑虑,愿意等,还有30年可以让两岸增强互信,营造有利的统一环境。

可台湾还是越走越独,而且理直气壮的:是大陆左转啦,可不是我们台湾的错,你们大陆自己反省去吧……

台湾真是要本事没本事,要求还很高;长得丑事儿还多;拿200元钱人民币还非要在陆家嘴租房子住,天底下哪有这么美的事儿呢??

台湾人虽然没这么说,但表现出的却是:认为世界以台湾为中心,台湾人的民意最大,全世界都得绕着台湾人转———事实上不是这样啊,大陆也不敢说世界听大陆的,大陆想要什么就努力奋斗,争取有一天能得到。(比如大陆想和台湾统一,就搞经济、搞军事,从96年到现在军事水平大大提高,但还不够还在努力,但台湾人不想统一,为之做什么了?台湾人也不搞军事建设,也不好好当兵,就只是选民进党…然后叫美国来保护你们,唉)

我真的服了台湾人的思想了,实在理解不了。他们就会跟你讲道理,大陆应该改,大陆应该反省自己的社会制度……你哪有本事逼得大陆反省自己呢??你的筹码在哪?
台湾人真的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在那里大家都按照自由、民主、人权、民意去讲道理……如果现实世界真的这么美好,那美国也不用全世界打仗了…美国这个灯塔国那应该是万国归顺,纳头便拜,中东、拉美(古巴委内瑞拉)、俄罗斯又何以如此反美呢?

和香港年轻人一样,都太幼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