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
咸鱼

想理解更多

其实我还挺感激近些年火起来的各种真人综艺节目

TA们让我隔着屏幕了解真正的人是怎样的

怎么说,个人有生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比较冷漠的人,当然表面上也可以非常有趣,跟人疯狂,内心一直与周围的人是有很大的距离的。可能是害怕向人展示真正的自己,因此也无法跟别人有真切的交流,导致的结果是对人的不理解,不了解别人,也不了解自己。

但是隔着屏幕看别人在真实的生活中是什么样子,以这样的方式来了解人,对我来说是安全的。能在节目中发现有些人身上有跟自己相似的东西,有些人身上有跟我周围的人相似的东西,能了解自己这样的行为或者别人那样的行为是什么原因来的,不奇怪。这也似乎是一个切入口,可以跟朋友从综艺聊起,渐渐地,可以跟身边的人聊自己身上实际的事情,也对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情更有兴趣,开始可以跟身边的人传递情绪了。那么,真实的联结也慢慢发生了。

由远及近,可以更加坦然地在真实生活中建立起一些情感的链接,不会觉得这种会激起自己情绪反应的事情是那么不安全的了,因为情绪会来也会去的,其中有真真切切生活的痕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