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隨筆 / 三角形

(编辑过)
也許沒有人的路是一路順遂。

你覺得自己現在做的事情沒有意義嗎?

Andrei Panfiloiu on Unsplash


我也曾經很愛抱怨,我不知道現在做這個有什麼意義。

後來,我想通了。現在沒有意義,不代表將來沒有意義,現在做的事情可能其中的一小部分會成為我的養分,成就未來的我。雖然難免途中會有一些不愉快或無力感,但在到達終點前,我想也許我還是需要經歷這麼一遭,積累這些經驗。


幾年前我在韓國的時候,我的朋友曾經對我說,我們人生的路都是三角形的。我很疑惑的問她:為什麼是三角形。她讓我畫個三角形,指著一個小角說這是起點,指著另一個小角說這是終點。(請你先在自己的手掌上畫個直角三角形,想想起點和終點,也許你就能明白,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

.

.

.

.

.

你的三角形畫好了嗎?

你發現了嗎,我們其實都會到達自己的終點,而中間的路卻有兩種選擇(斜邊與兩股)。也許也因為她是基督徒的關係,她對我說,你最終會到達的地方,上帝已經為你設立好,只等你走到,而且不論你怎麼走都會到達,即便你走的是較遠的那條路,也不用擔心。所以,與其責怪自己說,為什麼走上一條較不順的路,不如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因為就結果而言,不管經歷了什麼,你終會抵達終點。

而關於三角形,我卻有更多的想法。

如果我很幸運,走在三角形的斜邊,那我就會很快的到達終點,不過可能會因此錯過了美好的風景。但實際上,沒有任何人可以保證自己一輩子走在斜邊上,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走在三角形的兩股上。走在兩股上,也許一開始走的路方向不對,但最終還是會往目的地擺正,找到往終點的方向。雖然走了更久的路,但到最後會明白這不是浪費,而是因為這些路,讓我們在成就現在的自己的同時,也看到了不同的風景。


簡單的畫了一下我想表達的,可以參考

其實就算現在你回頭看,你也會發現,你現在做的事情,其實是你好久之前努力的結果。仔細想想,那些事情不見得當下會有意義,甚至會覺得和自己的理想、目標完全都沒有關係,但其實這只是因為你走的還不夠遠。如果再繼續走,當走到終點時你回頭一看,你仍舊會感謝那時或現在的自己做的這些事。


我的小故事分享。

在到英國讀碩士前,在職場上曾經歷了一些不愉快。那時候我就想說,為什麼明明可以直接在家遠距上課,當個學生就好,但卻硬要找個工作虐待自己,早上上班晚上上課。但我現在仔細分析一下,這麼歪的路,還是有所收穫的。第一,我看明白了自己到底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也許這個工作真的很適合我,很容易上手,但我知道我不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第二,看透了職場的社交與人際關係。不再是一開始看到主管人前人後不一樣,就吃驚的要命,還偷偷跑去問同事的小菜鳥,而是知道原來社會就是這樣子,職場的交際就是如此進行的。第三,認識了重要的人。我認識了幾位同事好朋友,大家都是社會新鮮人,對彼此的感情也比較深,也認識了S,我們兩個像是平行線般的人,就在短短半年的工作期間內相遇了。因此,即便當初的工作跟我所學完全沒有關係,只是用來打發白天的時間的賺錢手段,現在我回過頭來看,還是覺得很有意義的。就像剛剛所說的,我就像走在三角型的兩股上,慢慢的往終點的方向前進著,而這些經歷都是我在路上難得看到的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