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滿月打卡 / 尋找真正的自我

(编辑过)
在馬特市也待滿一個月了。

本來是前天就到一個月了,但想說等一下數據報告,來看看我的前十名讀者有誰呢,就拖到今天了。

2021年拍攝於蘇格蘭

我覺得來到馬特市的我,有點釋放本性,可能是因為大家都不認識我,我也都不認識大家吧。

我是一直以為我是一個不太喜歡社交的人,但來到馬特市後發現,我並不是不喜歡社交,只是不喜歡沒有意義的社交,玩樂、逛街對我來說都不是必須的,因此若是次數一多,我難免會覺得社交很麻煩。馬特市的社交又不太一樣,看到文章留言彼此分享想法,彷彿成了一種樂趣,這算是社交嗎。也許吧!但是我認為至少是有意義的社交。

老實說,我最近的樂趣是發掘有意義的文章然後收藏起來,等到之後有時間再來仔細品味,畢竟好的文章值得一讀再讀。我在馬特市也發現會各種專長的專業人士,這是我好喜歡馬特市的一點,我是喜歡東看一些西學一些的那類人,即便知道自己不會學得十分深入,但看到新的知識仍是忍不住收藏起來,因為我認為有一天我一定會嘗試看看。

而這一個月來,我覺得從讀者變創作者,心態的轉變真的很大。從前只是讀者,根本也不會在乎文章的內容或是段落的安排,只是理所當然地認為作者應該要呈現最好的給我看。然而,真正成為創作者後才發現,一切都不是這麼簡單,寫文章要花的時間與精力比讀文章多上了許多,連我的小文章都這麼花心力了,難以想像那些作者大大的用心程度。

從找尋資料,到開始發想內容,撰文以及修飾文句,雖然L的文章不長,但每一篇文章的時間大概得花三到四個小時。有的時候,寫得有些不順的段落,可能已經是我盡了最大努力呈現的了。心裡想著,那如果隨便寫一篇發上來日更也行啊。不行的。因為,我想讓大家看這篇文章花的每一秒鐘都有意義,也不想讓大家覺得拍手在我的文章上是一種勉強。

也許比起好多好多的創作者,我的文章仍然是沒有太多一讀再讀的價值,甚至是可能看完後過幾天就會被忘掉的,但我仍秉持著但求無愧我心的想法。雖然我知道實際上讀者的每篇文章的平均閱讀時數大概只是一分鐘到兩分鐘,但因為我的文章並非那種專業性文章,我認為能吸引到人花一分鐘來看,並留言附和或是提供其他想法,都算是難能可貴的。

我真正喜歡的文章,不在於它用了多麼漂亮的文句或寫了多麼專業的內容,而在於它是否引起我的反思或是共鳴。有些作家寫的文章很好很好,但是我可能那篇看沒兩段就放棄了,那是因為當下它跟我沒有共鳴。也因此,我告訴自己,雖然我的文章不見得能引起所有人的共鳴,但至少人仍有一些市民是願意花一分鐘來看看的,我該感激。

這三十二天,我發布了三十七篇文,連我自己都嚇到。有這麼多嗎?我以為我只是日更,沒想到有的時候還一日兩更啊,看來我想說的話真的很多。但同時,我也經歷了從滿腹經綸到枯腸搜索的過程。有時想想要寫什麼也是滿困難的,於是我決定從日常生活去找尋素材,也發現原來我的生活中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反思日常生活便成了我的習慣。

而雖然有些語言學和教學的東西想介紹,但怕寫起來變得太枯燥,還需要想想用什麼方式呈現,一直到現在都沒什麼更新。不過我意外的發現,其實大家對外國文學也滿有興趣的,可能是平常比較少接觸到吧。因此,我偶爾會介紹一些文學,希望能把我在文學中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也有一種和大家介紹後,期待大家的和我說說想法或延伸分享的趣味在。

最後,我想在馬特市是一個尋找真正自我的過程。那些在我腦中的想法,被我一一寫出來後經過整理,成為一篇篇的文章。而我能從這個過程中了解真正的自己,以及清楚我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那些很難向他人訴說的過往,已經在腦中待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了馬特市這一個地方,讓他們得以傾洩而出。

就像終於有了一個紀錄的地方,馬特市中女巫L的個人主頁,是我的個人日記一般,記錄著我的生活。記錄著我想了什麼,我學了什麼,我經歷了什麼,我夢見了什麼,可能還有更多的可能性等著我去寫下。也許之後因為論文的進行,不能維持每日一更的頻率,但對我來說這第一個月,在馬特市寫文分享,已經讓我獲得了許多的收穫和更多的朋友。


感謝我的閱讀前十名的市民好朋友們@白毛戳一下 @蔡艷秋 @巫筆 @觀影囈語 @星星點燈 @時間一直在流逝 @雲遜83 @Carol.W @是兔也是貓 @神木,都是很常留言的好朋友呢,謝謝你們大家的閱讀和互動!

還有不管是喜歡我的文章,還是因為活動曾經支持過我的大家@蔡艷秋 @Esther美樂 @貓咪旅行中〔Erica〕 @IrisChen @MiSa @雲遜83 @白鼬筆寬麵 @si薰 @匪類女紙 @神木 @蔚藍天空 @墨翎 @Lola @莎茈 @珍妮佛 @云云眾聲 @素人心理學 @貓奴來討拍,L會繼續用心創造出引起你們共鳴的文章的。

還有更多幫L拍過手和留言的朋友,這邊就不一一標出來了。真的很感謝你們的互動,讓我更有動力了呢。


下面是我的簡易網站,如果最近才認識我的朋友,覺得翻馬特市的個人文章太麻煩,可以先看看我的網站裡的文章類別和名稱。

我的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witchl/首頁


女巫L在這裡謝謝看到最後的每位市民,也祝大家今天一切順利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