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線上英語平台怎麼選?客服、顧問很重要!雙語老師、外籍師資大評比!

在上一篇分析了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比較後,

因為個人需求的考量(時間彈性、課程費用、課程多樣性),

最後我決定以線上英文作為學習平台。

不過線上英文學習平台很多,不可能每一間都試聽,

應該先擬定好自己的需求,

再來尋找適合以及符合需求的平台,

建議至少試聽2-3間,多比較、多收集資訊,

從中挑選出自己喜歡以及合適的,

千萬不要只試聽一間就草草決定,

因為學習英文是漫漫長路且持續進行,

跟談感情一樣,

唯有你喜歡並且合的來的對象,才有可能細水長流。

評估項目分類

以下是我在學習英文平台選擇上的評估項目,

我自己分類為七項,分別為:

1. 客服

2. 顧問

3. 師資

4. 試聽

5. 教材

6. 價格

7. 評價

 

有些項目我會特別在乎,其他則是達到標準即可,

大家可以依據上述項目評估自己的需求,

越是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就更容易找到合適的線上英文平台喔!

因為篇幅有限,所以這篇我會先分享客服、顧問以及師資的部分。


客服 .

為什麼要留意客服資訊

之前在網路上購買衣服,商家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在購買後發現尺寸不合卻找不到任何服務專線或聯繫方式,

最後透過粉絲團留言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感受非常的差。

由於有過吃悶虧的經驗,之後我都會特別注重售後品質與服務,

也很在乎客服的回應速度及後續服務。

 

好的客服讓你賓至如歸

當然我也有遇過好的客服,

先前曾經透過LINE詢問客服人員,購買商品後續問題,

沒多久客服就致電關心,並表示用LINE可能會說明不清楚,

所以主動來電了解,並解答我的疑問

讓我覺得賓至如歸,原本想退訂的商品也不退了,

這份安心感讓我將店家列入喜愛名單,且在之後還陸續回購。

相信很多人在購買線上英文課程時都不會留意客服品質,

等到購買後發生問題才發現找不到客服,或後續處理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甚至客服人員外包在中國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建議大家可以在購買前要特別留意這個部分。


顧問 . 

你是否被顧問話術了?

業績固然重要, 但舒服的銷售方式才是長久合作的基石,

在選擇線上英文平台時要特別注意,

有些顧問會透過話術在當下說得天花亂墜,誘導你購買課程,

但並沒有依據你的需求推薦合適的學習方式,

日後才發現這些課程根本不適合自己,

不但浪費金錢也浪費時間,也可能鬧得雙方都不愉快。

如何選擇顧問

因此,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點來判斷顧問是否真心為你解決問題:

1. 有沒有正面解答你的疑問

2. 是否站在你立場

3. 了解你的需求

4. 為你的目標安排規劃


在購買之前可以多與顧問聊聊,感應一下是否合拍,

畢竟日後有許多部份需要請教業務,包括課程安排、講師推薦...等等

必須讓顧問清楚的知道你的需求,把學習目標與可安排的時間告訴他,

請顧問為你量身打造你適合的課程與學習方式,

這才是顧問存在的價值,也是協助你有效學習的途徑之一。


師資 .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了解自己的需求,清楚自己目前屬於哪個階段,

再擬定學習方向,針對要加強的項目或特別想學習的地方,

找尋該階段或是該面向的合適的師資,才能有助於學習成效。


外師真的比較好?

線上英文平台師資可分為雙語老師(本土師資)與外籍老師(簡稱外師),

而外師的國籍不一,我觀察到大多學習平台以菲律賓外師居多

當然也有其他國籍的師資,也有些雙語老師本身就長期旅居海外,

英語程度也不亞於外師,所以不要認為上英文課就一定是外師比較好的迷思

如果是個人偏好或需求就另當別論,

但記得在購課前一定要與顧問做好確認喔。

雙語教師、外籍師資,優缺點評比

以下是我將線上英文老師歸納出合適的課程及優缺點,

這部分是收集網路資料及各方親友的分享彙整而成,並沒有標準答案,

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以及自己的需求。

外師不一定等於教學品質

以上是簡單的整理及評比,

我知道市面上有許多線上英文品牌主打外師,聽起來好像比較厲害,

不過外師老師不一定等於教學品質

還是要選擇口碑好的品牌或是適合自己的教學平台,

針對學習需求逐一列點,綜觀評估後再選擇,

才可以找到比較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